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广东 > 正文

2015广东公务员面试热点:女警上班吃零食骂人

来源:考试吧 2015-04-15 15:0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广东公务员面试热点:女警上班吃零食骂人”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广东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近日,早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市民对(濮阳)开发区王助派出所户籍室部分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的投诉。那么,王助派出所户籍室的工作人员是否真如群众投诉中所说“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为核实情况,早报热线部记者于4月13日到王助镇进行了一次暗访。(4月14日《大河报》)

  如果说,干部把零售摆放在办公桌上也是作风问题,而且还要进行实名通报的话,那么,河南濮阳这名女警在上班时吃零食,并骂百姓“傻了吧唧的”,就不只是作风问题这么简单了,而是为民服务的宗旨原则问题和政治立场问题,不仅不可小觑,更要进行从严教育问责惩处,否则,如何做到“执政为民、争创一流”?如何 “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

  虽然在党中央高压正风肃纪的背景下,各级党员干部正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纪“四风”、转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但却仍的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阳奉阴违,严重有损了党员干部和党政部门的整体形象。正如这名女警在上班时,既不理睬办事群众,还边打电话边吃零食,甚至还骂百姓。如此言行,真是“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筷子骂娘”的现实写照。

  事实上,类似于女警上班吃零食、骂百姓的作风问题并不少见,如河南鹤壁官员工作时间在办事大厅翘二郎腿嗑瓜子的事件,以及干部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期间听音乐、上淘宝网,看电视剧、打游戏、玩手机,等等。但是,为何在有这些前车之鉴下,为何这些顶风违纪的官员,既不“见不贤而自省”,反而还跟风而行呢?这着实令人错愕惊诧、义愤填膺。

  究其原因,想必除了其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低劣,不知见贤思齐,以及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宗旨原则的丧失之外,那就是相关部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乏力。尤其是在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之下,为何还会有这样的恶劣的作风问题呢?因此,在对这名上班吃零食、骂百姓的女警进行从严问责之时,还应看看当地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是如何正风肃纪的,并进行问责和整改,否则,类似问题还将会再次上演。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广东公务员面试热点:国产动画片理应光大

  2015广东公务员面试热点:资金管理关键要公开

  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