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天津 > 正文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整治暴恐动漫

来源:考试吧 2015-04-08 9:0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整治暴恐动漫”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天津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近日,文化部下发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土豆、优酷、爱奇艺、乐视、搜狐、酷米、腾讯视频等多家动漫网站因涉嫌提供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4月5日《佛山日报》)

  据报道,本次查处的动漫主要有三类:一是含有暴恐内容,宣扬以暴制暴思想,美化暴力、恐怖袭击和犯罪活动,详细描述枪械使用、爆炸装置制作和犯罪的方式方法;二是画面血腥恐怖,令正常人极度不适。比如含有大量喷血、断肢、砍头场面;三是以色情元素吸引眼球,格调低俗不堪。这些网络动漫存在诱导犯罪的危险,至少会危害社会公德,违背公序良俗。及时予以查处才是得其所哉。

  尤需强调的是,网络动漫的受众主要集中于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也有小部分是18到30岁年龄阶段的年轻人。当充斥着暴力、恐怖、色情内容的动漫,纷纷“围攻”我们的青少年之时,就相当于给了他们“温柔一刀”——由于他们缺乏自制力和鉴别力,在多途径受到暴恐色情动漫的熏染之下,往往容易盲目模仿,甚至走上犯罪道路。由此而言,整治暴恐色情动漫,也是给青少年打造晴朗的网络空间。

  不过,整治暴恐色情动漫还需向纵深推进。据报道,文化部已多次整治暴恐色情动漫。最近一次是去年12月开始的查处行动,关停了“娜娜动漫网”“一起动漫网”“国语动漫之家”等10家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并提供违规动漫产品的网站,查处了“腾讯动漫”“爱动漫”“漫客栈”等9家含有暴力、色情、恐怖动漫的网站。不知这一次整治的威胁效应能持续多久,违规网络动漫会蛰伏多久?

  整治暴恐色情动漫要向纵深推进,不能止于关停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网站。对违规网站也不能止于没收违法所得、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还应根据违规次数、违规情节等因素,追究网站相关人员的传播淫秽物品罪等法律责任;对屡犯不改的网站,也应罚它个倾家荡产,直至吊销其营业资质。若不将违规违法网站罚得心惊胆战,渲染暴恐色情的动漫仍会像韭菜一样,割完一茬又长一茬。

  暴恐色情动漫泛滥网络,除网站法规意识淡薄,经济利益驱使,内容把关不严或有意放任外,也与动漫制作者追求粗糙、粗暴、粗俗有关。动漫无论是语言粗俗、情节暴力、内容淫秽,最大问题出在制作方,对暴恐色情动漫,不妨实行追溯制,追究制作方或引进方的责任,并建立违规动漫制作或引进“黑名单”。国产动漫国家标准、外国动漫引进规范之类的制度若没有制定,也要尽快补上。

  当然,远期目标则在于,出台以动漫分级为代表的影视分级制度。有了动漫分级制度,网络、电视台对动漫产品在播出平台、栏目及时段等方面就有法可依,而非依靠播出平台和人员主观判断。有了动漫分级制度,动漫制作方或引进方在申报立项时,也才会明确是制作给哪个年龄段观众看的,哪些内容可以有,哪些内容不能有。总之,分了级,更有利于动漫制作和播出各方更各行其道,规范前行。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天津公务员面试说话要“站在政府角度”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别拿社会风气作贪腐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到基层看看全是办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yaoh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