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不合格医疗设备添新痛

来源:考试吧 2015-04-02 9:1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不合格医疗设备添新痛”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江苏公务员面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住院期间,因医院的病床发生断裂、倾倒,致使刘某被摔伤。刘某为此花费医疗费、陪护、误工等费用,此后多次找医院协商赔偿,但医院均拒绝。刘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昨天,记者从李沧法院获悉,医院应承担造成刘某摔伤的15%责任,并给予刘某赔偿。(青岛新闻网 3月30日)

  医院肩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理应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这既需要过硬的软件实力、也需要良好的硬件设施。然而近年来医院硬件设施陈旧老化、粗制滥造等情况屡见不鲜,此番病床断裂倾倒已是荒唐之至,而让患者旧病未愈再添新伤则更加让人难以接受,引发广泛的舆论声讨在所难免。

  患者信赖医院,以治疗其伤疮病痛。病床坍塌不仅伤了一个患者、也伤了医院的形象、更伤了整个社会对医院的信赖,由此可见,改善医疗设施亟需提上日程,决不能让不合格设备滥竽充数、以致为患者的健康埋下隐患。

  资金是一个医院运营的前提,也是改善更新医疗设施的保证,因此,为了给患者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为其康复做最大限度的后勤保障,医院一定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购置结实耐用、质量过关的硬件基础设施,政府也要加以扶持,依据医院实际情况予以财政拨款,保证医院不被硬件设施“绊住腿脚”。

  然而,崭新的设备终有老化的一天、精装的设备终有失灵的一日,后期的维护保养必不可少。医院可设立专门负责对硬件设备维护保养的科室,并严格招聘拥有相关专业技能的工作人员,定期对医院内各类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和护理,对“寿终正寝”的设备及时更换。

  医疗设备是医院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石,院方上至领导、下至医护人员,都有责任保证其正常运行。而医院机构庞大、人数众多,只有完善医院的问责机制,才能保证全院上下坚守职责。既要对医院领导严格监督考核,使其发挥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也要对医护人员认真管理测评,使其对医疗设备提高监护力度。

  病床倒塌虽然只是个例,但从中折射的问题却不容小视,如果不投资金、不加维护、不尽职责,类似事件还可能接二连三,伤了患者、失了民心。只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以解决,确保硬件医疗设备符合标准,才能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只有安心、才能安康。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江苏公务员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考情分析

  2015年江苏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要素答题法

  2015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 面试八大细节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