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北京 > 正文

2015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身份证照太丑怎么破?

来源:考试吧 2015-03-01 11:3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身份证照太丑怎么破?”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2015年,首批10年有效期的身份证即将到期,这意味着26~35周岁的80后将进入身份证换领期。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问卷网对200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对自己目前身份证上的照片,52.3%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65.4%的受访者支持全国推广“身份证照片不满意可重拍”。

  身份证照片太丑是很多人心中的痛。有些身份证已经“丑”到难以对号入座。超过五成公民感叹身份证照片“太丑”,恰恰表明,让公民拥有一张自己满意的身份证,不仅是个人心理需要,也是社会的责任。一个人要拥有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首先要有知情权选择权。但目前身份证照片采集模式显然很难做到这一点。另外,如今的身份证更换周期也有瑕疵。别说照片丑,10年前的照片与10年后的“人”判若霄壤的比比皆是。这也表明,身份证更换实行动态化管理,至少应该缩短更换周期,已是现实需要。

  在更换照片上目前有一种声音认为“会造成资源浪费”,这其实多虑了。而要从根本上解决“身份证照太丑”的问题,必须打破一家独大的垄断格局,要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权,让市民选择照片既能符合身份证相片要求,也能满足自己“爱美”之心。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火车票错时售票

  2015北京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面试心理准备

  2015年北京公务员面试技巧:冲刺阶段该如何提升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