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河南 > 正文

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技巧:不用网络词、敏感词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0-19 18:2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技巧:不用网络词、敏感词”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

  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积极准备应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1.保持语言表达的流畅性

  考官也有疲倦的时候,他不可能将你的答案逐字逐句的斟酌,所以,流畅的程度就成了考官在给考生打分时的一个基础,往往流畅度比较高的考生,考官在量分之初的起始分就会很高,如果还能够在流畅的基础上多一些抑扬顿挫和重读词汇,那么考官的印象就更好了。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言语表达流畅性的练习了,练习初期可以采用读诗、读文章的方式,保证不要有口头语,不要有断句;接下来可以联系绕口令,保证表达的每个字都发音清晰;最后,可以尝试做一些演讲的题目,适当控制语速,练习即兴表达。

  2.语调适中,注意交流感

  很多考生在回答演讲类题目时,总是喜欢把语调抬高一度,犹如在话剧表演一般。其实,在我们面试过程中,考官更想要寻求一种交流感,太过于高的音调会另考官不舒适,而且也会让交流感全无。因此,我们考生在回答演讲类题目时,可以适当放大音量,来体现演讲的号召力,但无需可以抬高语调,来表达演讲的正式性,演讲的目的是为了听众认同,而不是看演讲者表演。此外,不只是回答演讲题目,我们在回答其他题目的时候,也无需在语调上有所改变,只要用平时说话的语调就可以了。

  3.语言要干净,用词要准确

  考官每天要面试几十个考生,对于考官来说,很多话都听了很多次,如果考生还要带着口头语来答题的话,那么必然会使考官对你的印象分大打折扣。因此,语言一定要干净,不要出现过多的口头语。对于口头语的克服,大家可以通过脱敏训练来解决,比如一个口头语如果在答题过程中出现三次,那么就要重新回答这个问题。同时,我们的考生在考场上也容易因为紧张而出现口误,所以,建议各位考生一定“三思而后行”吧,为自己在考场上的没一句话负责人,坚决不要出现网络用词、敏感词和过激词。

  4.注意演讲格式,称谓符合题意

  很多考生在回答演讲题目时,不知如何开始,只好突然发音而惊起考官。所以,考生在回答演讲题目时一定要注意格式,开头向考官问好,说明演讲题目,结尾向考官致谢,表示演讲结束。另外,考生在回答情境性问题时总是忘了称谓,或者称谓比较生硬,将村民叫成了同志们,将爸爸叫成了父亲等等。所以,我们在回答情境性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清晰的分析题目背景,找到一个合适的称谓。

  专家认为,凡事“欲速则不达”,特别是面试的准备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因此,考生在准备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日常的积累和练习,不要把所有的工作都累积到考试前的一星期或两星期,这样就不会觉得学习效果不佳了。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国考报名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最常测查的三大能力

  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展示与众不同的实力

  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想要胜出须站稳政府立场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