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14山东公务员面试热点:成思危谈互联网金融创新

来源:考试吧 2014-07-20 10:0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山东公务员面试热点:成思危谈互联网金融创新”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山东公务员面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近日举办首期金融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改变世界的金融创新。受邀发表演讲的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此间表示,尽管互联网金融创新目前还存在不尽完善之处,但对其监管也并非越严越好,加强监管的同时更要改善监管。

  成思危指出,技术革新是金融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尽管目前还存在不尽完善之处,但正如同电力发明早期人触电死亡、漏电着火等事故频发也没能阻挡电力的广泛应用一样,在信息技术革命时代,信息技术必然会进入到包括金融在内的各行各业,并发挥它的重要作用。

  当前,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类”互联网金融理财工具和P2P信贷等网络金融创新取得蓬勃发展。有观点认为,互联网金融将对传统银行业产生重大冲击。对此,成思危认为现在尚难作此定论。他说,从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产品主要是针对小客户、小额交易,大客户、大企业涉足有限,但未来是否会有变化尚待进一步观察。

  “当前最需要研究的是如何监管这些金融创新。”成思危强调,政府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创新一方面是加强监管,但更重要是改善监管。他主张采取“交易先于制度”的精神,不能贸然否定新生事物,而是“先让它出来”,然后再看它有什么问题需要制定制度来完善。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是互相制约又互相促进的关系。监管要注重依法、讲理、适度、有效,并非越严越好,过分强调安全性,将使被监管单位就丧失活力。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关于面试的概述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媒体鼓动民众买房用意何在

  2014山东公务员面试热点:以社会共治促进市场净化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