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四川 > 正文

2014年四川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克难攻坚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7-07 14:0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四川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克难攻坚”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一、高录取率意味着高竞争力

  对于云南考生而言,面试更为重要,云南公务员面试的参加人员是按照招考名额的2倍来进行的,也就是说每名入围的考生的被录取率基本上达到了50%(多位名次并列者除外),明显高于其他省份的1/3,客观上也刺激了考生会为此更为努力地做准备工作。

  二、面试权重较大

  云南省公务员录取最终成绩为:笔试成绩/3+面试成绩。面试考场上风云变化,这也就意味着,笔试成绩分差的重要性大大减少,一般情况下只有在笔试分差达到10分以上才有着明显的意义,而从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每年都有很多笔试分超第二名20分左右的“状元”被打败,这也就给了那些笔试排名不占优势的考生以莫大的希望,同时也让处于榜首位置的考生不敢掉以轻心。因此,对于公务员面试的准备工作考生们都需全力以赴。

  三、无领导小组讨论加大面试难度

  包括16个地州市,加上省直系统,云南17个招考单位采用的面试考察方式有结构化和无领导面试两种形式。去年包括省直系统、普洱、丽江、文山、红河等地都采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而且有些地市是首次放弃结构化,而采用无领导的。同结构化相比,无领导面试更能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而且在短期内无法掌握其要领,因此,难度更大。无领导小组讨论可以在50分钟内完成至少6名、多则10名考生的面试工作,较之结构化面试的3-5名考生来说,效率大大提高,这也是近些年来,云南省越来越多的地市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面试形式的重要原因。因此,对于云南的考生而言,如果报考职位所在地往年已经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面试形式了,那毫无疑问,今年也将如此,而往年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地市,今年不排除换成无领导面试的可能。所以,对于面试的准备一定要充分而细致。

  四、面试比笔试压力更大

  面试和笔试是明显不同的,笔试的准备工作可以很长,部分考生甚至在一年前就开始打基础了,战线拉得长,准备工作就十分完备,而且笔试过程中在不违背考场纪律的情况下可以随意调整自己的姿态和状态,不会影响最终的考试成绩。而面试的准备工作往往只能在成绩公布之后才能开始,而且面试现场有着众多眼睛在关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诸多限制,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远不是笔试考场上所能比的,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在考场上当场崩溃,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心理素质训练,只有给考官以镇定自信的良好的第一印象,才能在后面的面试过程中自如地展示自己。

  五、面试准备不是单打独斗

  笔试备考可以自己制定计划、自己完成,但面试不是自己面对试卷,而是面对一群陌生人,不可控的情况可能会随时发生,因此一定要在平时训练过程中有意识地召集一批愿意帮助自己的“陪练”,让自己能够适应考场氛围,另外,对于考生而言,面对着镜子自我练习也是很必要的,能够逐步克服自己的紧张感,习惯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流利发言。

  公务员面试不是孤立的工作,也不同于笔试,考生应该以全新的眼光来看待。同时,面试是对自己综合素养的集中考察,平时修养是一方面,但各种细节的把握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是基础不同的考生采用的备考策略也有不同,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准备,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漯河水一夜变清

  2014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论文买卖形成产业链

  2014公务员面试指导:准确定位 "演好"自身"角色"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