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14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推动亚洲发展

来源:考试吧 2014-07-03 10:28: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推动亚洲发展”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

  巴基斯坦时事评论员安萨尔·巴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维护亚洲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中国秉承睦邻友好的传统,实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由中国、印度和缅甸共同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亚洲的和平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哈萨克斯坦国际商学院教授图列绍夫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人民历来热爱和平,亚信峰会日前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提出亚洲新安全观,为本地区保持和平稳定提供新的思路。当今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已经令全球各国瞩目。

  韩国汉阳大学国际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文兴镐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正努力加强与亚洲各国的关系。中国的亚洲政策与美国单方面独霸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取得了区域内大多数国家的认同。

  文兴镐说,毋庸置疑,中国的经济增长是亚洲共同繁荣的不竭动力,相信中国今后仍会通过签署自贸协定等各种方式与亚洲各国加强经济联系,继续成为亚洲共同发展的火车头。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对本报记者说,中国为促进亚洲的共同繁荣在不断努力。亚洲各国虽然经济上依存度越来越高,但在政治和安全合作上仍有很大空间。这时中国提出了新的亚洲安全观,并且为解决亚洲的各种问题而不断做出努力,六方会谈就是中国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而进行的努力之一。

  印尼资深报人、政治分析师李卓辉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政策在区域事务中发挥突出的积极作用,无论是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联合上合组织成员国反恐还是和有关国家处理领土争端,都始终坚持和平协商的政策,为地区稳定与和平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人们清楚地看到,中国确实是值得信任的、同舟共济的好朋友。

 

  >>>点击查看更多2014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指导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