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海南 > 正文

2014海南公务员面试热点:漯河水一夜变清

来源:考试吧 2014-07-03 9:42: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海南公务员面试热点:漯河水一夜变清”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热点概述】

  近日,不少河南漯河市民发现,当地饮用水来源地——漯河颜色发黑,味道腥臭。市民们便去漯河市环保局反映情况。没想到,一夜之后,漯河水竟戏剧性地变清了。漯河市环保局沙漯河水源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张忠强解释说,“漯河市政府紧急购买上游燕山水库500万立方米优质水引流入市,因此漯河的水质有了明显改观”。

  【预测题目】

  近日,某市漯河颜色发黑,味道腥臭,市民们去该市环保局反映情况,市政府紧急购买上游燕山水库500立方米优质水引流入市,因此漯河的水质有了明显改观,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面对漯河的严重污染,当地的政府没有想过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没有认真治理污染,而是做起了表面的功夫,这其实是一种懒政行为。

  一方面,“买水冲污”暴露出当地环保部门的多重失职,一是放任环境污染的失职;二是治疗污染投机取巧的失职;三是环境部门监管责任失职。另一方面,“买水冲污”虽然导致当地的水一夜变清,但污染物被冲到下游,这种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只在乎当地却无视下游地区的行为,是十分狭隘的,有这种思想存在,治污即使局部有效,也只是按下葫芦浮起瓢,眼前的山绿水清掩盖了其他地方的持续恶化。

  众所周知,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福祉,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因素。面对环境问题,我们的政府更应该转变思维,不能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在治理环境污染上搞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甚至投机取巧的做法。应该全面看待地方发展,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治污须先治人,应从源头抓起。治理污染的唯一正确路径,就是找到污染源,追究责任人,从源头上遏止污染的发生。“买水治污”是环保监督与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标本。应健全相关法律监督制度,作为治污的主管部门,要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看到人民群众的真实关切,直面污染,不回避、不就轻、不粉饰。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公务员面试高分技巧:组织管理微观类

  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面试中应着重展现的内容

  2014云南公务员面试辅导:不怕没体系就怕没内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