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14年公务员最新时事:我们离汽车文明有多远?

来源:考试吧 2014-06-20 14:2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公务员最新时事:我们离汽车文明有多远?”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考试

  着急开车出行,唯一的出路却被另一辆车堵住,作为驾驶员你会怎么做?估计大多数人的选择都是找车主、找物业,心急如焚却又无奈地等待。但也有霸气的,像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北路兴隆家园小区就有这么一位,因为小区单行主路被一辆黑色别克车堵住,急于出门的他直接开车将堵道的车顶翻在路边。

  事故本身孰是孰非并不难判断,道德的归道德,法律的归法律。但由事故原委所牵引出来的汽车文明问题,就不那么好解决了。除了乱停车占道,还有强行超车、并线、加塞,冲抢斑马线、乱穿马路、闯红灯等各类不文明驾车行为,每天都在上演。加速“驶”入汽车社会的中国,汽车文明却一直“迟到”。

  反思汽车文明,首当其冲的是驾驶员的文明素养。开车“骂人”成常态,驾车情绪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喜欢跟人“顶牛”,开车时和不开车时脾气、情绪像两个人……这些症状是很多驾驶员在路上的写照,也是不文明交通行为频频发生的因由。本来就不怎么文明的人,开上车后变文明的可能性很小;本来挺文明的人,开上车后变不文明的可能性很大,两相叠加,汽车文明如何跟得上?

  除了驾驶员这个主体,一些外围因素也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汽车文明的普及。公路规划设计和建设怎样跟上飞速增加的汽车拥有量?交管部门的工作是否做到位了?一年12分扣完就得学习重考、无处不在的电子监控,对大多数驾驶员来说还是很有震慑力的,为什么没能成为文明驾车的有力约束?非机动车、行人们有没有为不文明交通行为推波助澜?要知道,驾驶员每一次急刹车,都会在内心升腾一丝怒火,随时可能成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导火线。

  汽车文明,与汽车有关,却不仅仅是开车人的事。追赶汽车文明,各方面都得加快步伐。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认证乱象

  2014公务员最新时事:高考“免死牌”让谁汗颜?

  2014公务员时事:北京居家养老法规明年有望出台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