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军转干 > 浙江 > 正文

2014年军转干半结构化面试:“如何看待新岗位”

来源:考试吧 2014-06-06 9:5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军转干半结构化面试:“如何看待新岗位””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军装干考试。

  [考官发问]请结合你所报考的岗位,谈谈你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参考答案】机关服务工作是一门科学,是一门融合了多种学科知识的综合性科学,需要多方面的人才(包括管理型人才、技术型人才、服务型人才和经营型人才)来进行管理。

  我之所以报考这个岗位,我认为我具备三个优势:一是专业优势。我是财会学硕士,中共党员,多年的部队教育,具备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管 理经验优势。参军之后,我有六年的部队后勤财务工作经历,同时在部队接受过专业的后勤机关工作培训,对部队机关后勤工作比较熟悉,为胜任今后的工作奠定了 基础。三,性格优势。是一个性格开朗又十分细心的人。部队机关财务管理分工非常精细,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需要与各个职能部门打交道,这就要求工作人员 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我认为我的性格特点比较适合未来的管理工作。

  中央八条出台之后,对国家税务总局机关服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我个人而言,要胜任未来的工作,还需要从两个方面努力:一是在实际工作 中,加强学习,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钻研业务,强化工作能力。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以适应新形势,使机关服务工 作更能服务当下。

  [考官追问]如果进入新的岗位,你有什么样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

  【参考答案】进入新的岗位,对于新人来讲,机遇和挑战并存,不能空谈目标,目标必须要和一定的现实环境和自身素质能力结合起来,根据主观、客观和内在、外在条件来制定合理的计划和目标。

  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作为一名新人,首先,我要虚心学习,熟悉单位纪律和工作流程,虚心学习,积极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 实践学习,不断丰富、提高自我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此基础上,尽快地适应工作、投入工作、创造成绩,这是我的近期目标。其次,奋斗目标要将个人价值与 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将社会对个人的满足和个人对社会的贡献紧密结合起来,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所以,在工作中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不断提高工作 水平,真正的发挥能量,为工作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的远期目标。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点击查看更多2014年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