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宁夏 > 正文

2014年宁夏公务员面试技巧:综合分析现象类

来源:考试吧 2014-05-30 11:1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宁夏公务员面试技巧:综合分析现象类”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综合分析对考生来说,是面试中考的最多,难度相对较大的题目。那么,把握住综合分析的答题精髓,便可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接下来,我们来谈一下到底如何攻克综合分析现象类题。

  1.答题原则。态度为先,全面客观;职位匹配,阳光思维;巧用思路,语言精准。

  2.答题结构与思路

  (1)扣题。破背景、述本质。(2)分析。谈影响,析原因。(3)对策。谈措施,提方案。(4)升华。结合自身岗位,联系政策理论,展望未来方向。

  例题:央视播出意大利文艺复兴名家名作时,在大卫敏感部位打上了马赛克,以后引起了热议。三个小时复播时又去除了马赛克,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央视播出意大利文艺复兴名家名作时,在大卫敏感部位打上了马赛克,以后引起了热议。三个小时复播时又去除了马赛克。央视作为我国传媒行业的引领者,发挥着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作用。最初播出大卫作品时打马赛克,认为播出内容可能影响美观、有伤风化或对观众造成负面情绪,不符合中国的传统思想观念,不是中国的美学标准,以及考虑到对未成年人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央视的考虑有一定道理。

  在艺术家的眼中,人体永远是美的,然而,既然是艺术品,应该以艺术品的眼光来对待,尊重艺术品的原貌,播出后,引起了热议,复播时,去除了马赛克,这反映了央视及时听取观众的意见,意识到中国社会正朝着多元化发展。

  为艺术品打上马赛克,令人诧异的不只是央视的谨小慎微、疑虑重重而是后面的社会气氛。社会氛围会影响社会具体行为,如果社会氛围不是高度敏感而紧张,外部审查不是常常内化成自我审查,马赛克事件就难以发生。

  社会文化气氛应予以正视。历史经验表明,高度敏感的文化氛围,往往会带来社会活力和创造力的下降,进而带来民族文化精神的萎靡;而宽松的文化氛围,并不代表文化标准或伦理标准的下降,反而能够激发社会的文化创造力,令民族精神高扬和自信。

  国家建设文化强国,提出文化自信、文化创新。只有文化氛围相对宽松,人们在进行文化活动时,不必有过多的条条框框,心灵自由舒展,不必担心犹豫,文化创造力才能喷涌,文化自信才能建立,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才能真正实现。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点击查看更多2014年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