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广西 > 正文

2014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死”不起

来源:考试吧 2014-05-19 12:0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死”不起”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热点概述

  太平间是死者火化入土前的必经之地,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医院和殡仪馆的太平间却发生异化,从宁静之地变质为“扒活人一层皮,发死人身上财”的圈钱宰人之地。“要看最后一眼,先交2万元押金”、“不买贵的,就是不孝”,种种乱象背后,凸显政府的监管漏洞和基本公共服务缺位。“真是快要死不起了!”一名死者的家属如此感叹。

  相关评论

  亲人离去,本就令亲属们悲痛不已,而今连最后的告别,还要被宰一刀,让人情何以堪!如此金钱至上,发死人财,不仅赤裸裸,而且已无任何底线,这实在是我们社会的一个悲哀。更令人费解的是,这种事公众诟病已久,民政部还专门就此发文,要求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严禁乱涨价,但禁归禁,行归行,其中到底有何猫腻?

  这些年,从运尸费到冷藏费、消毒费、穿脱衣费、妆殓费、棺木费、场地费等等,围绕死者,衍生出的收费名目可谓五花八门,而且一年年飞涨,直令人感叹临死要迈过那么多的“门槛”,至于“天价墓穴”、墓地价比房价高的新闻更是屡屡见诸报端,若仙界的亲人闻听到人间“死不起”的叹息,不知该做何感想?

  眼下,从死人身上捞钱俨然成为最赚钱的生意,跻身其间者既有个体,亦有民企,更有“公”字号机构,不论身份差别,都做得风生水起,好不滋润。只是,环顾地球村,有哪个国度将“死人生意”做得如此红火,如此直奔“钱途”,如此无所顾忌?

  人生终有一死。当生命逝去,告别时一些礼仪规则或不可缺,然而,假如这一切都被金钱裹挟,处处要以孔方兄开道时,所谓敬畏生命、祀奠逝者也就走向了反面,沦为对逝者的亵渎。显然,围绕太平间的收费乱象,既有监管的漏洞,更折射出基本公共服务的缺失。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桶装水“水患”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反腐倡廉 提高公务员素质

  2014广西公务员面试热点:生态环境 治理雾霾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