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从"手表效应"领悟面试真谛

来源:考试吧 2014-03-13 11:2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从"手表效应"领悟面试真谛”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上海公务员面试。

  公务员考试面试开始出现专业专项的趋势,即针对不同的岗位,设置有针对性的面试试题,以此围绕公务员考试是“选拔性考试”的目标,选拔真正预备相应岗位能力和适合岗位特点的人才,更加强调一个人的实干能力,而非所谓的“笔杆子”。

  这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更加公平、合理,对于政府工作也更加有帮助、促发展,而对于考生来说,难度却越来越大。那么,考生在面试备考过程中究竟如何找到“捷径”,快速而又有效地通过重重障碍,直达目标呢?由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最初源自企业招聘,因此,我们先从企业管理当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入手——手表效应,来谈谈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心法的真谛。

  手表效应,在企业管理方面指的是,对同一个人或同一个组织不能同时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甚至每个人不能有两个人同时指挥,否则将使这个企业或个人无所适从。这就是告诉我们,在国考面试的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一套完整理论体系和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1.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心法之前提。

  有些考生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信心不足,或者目标不明确,这边准备着国家公务员面试,那边又在探询某某事业单位的情况,心里还嘀咕着“估计没戏”或“考不上就考研”之类的不坚定想法。这些想法或做法都违背了手表效应,也使自己的备考效率大打折扣。因此,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对待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一定要“专一”、“专情”。

  2.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是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心法之保障。

  有些考生怀着一个错误的想法——“脚踏多只船”,即通过各种渠道拿来不同理论体系的培训资料,甚至自己都不知道某些理论还不太成熟。这种想法导致的结果就是给自己“帮倒忙”,到头来,哪种理论都没有掌握扎实,脑袋里一团乱麻,越来越不会答题,后果很严重。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选择理论体系时要详细了解,定下一个就踏踏实实将其真正学会、学透、学好。

  3.一种合适的方法是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心法之技巧。

  不同的考生因为性格、家庭环境、人际关系、人生经历的不同,都会表现出不同的优势和缺点。那么,在应对国家公务员面试时,也会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优点和不足,每位考生都需要一位导师来发现其自身的问题,从而在短时间内完善自己,适应面试环境和职位需求。

  三种心法,缺一不可。明确目标、夯实理论、掌握方法,祝愿大家用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必会成功!

  相关推荐:

  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中国多省“富可敌国”

  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透析:35岁白领倒地死亡

  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城管是人缘最差的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