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4年国考面试热点:传播正能量的“中国好大爷”

来源:考试吧 2014-01-28 10:09: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年国考面试热点:传播正能量的“中国好大爷””供考生参考,进行面试备考。

  12月19日,沈阳的“中国好大爷”被雪后骑电动车的青年撞倒后,谎称自己有医保,让撞人青年“赶紧去上班”。此事一曝光,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感动,以往有老人摔倒碰瓷讹诈,这位大爷却以恩抱怨。一句“我有医保你走吧”,感动无数网友的沈阳大爷王福顺,今年60岁,是名保安,每月工资1700块左右,根本没有医保。

  从南京“彭宇案”开始,各种助人者被认为“肇事者”,承担赔偿责任,助人为乐反而变为助人为忧,再加之各种“碰瓷儿”案件,整个社会出现了信任危机,甚至让我们生活的没有安全感,但是近期出现了一件“中国好大爷”事件,这位好大爷被撞后,不仅没有要求无理赔偿,还谎称自己有医保,让撞人的青年“赶紧去上班”,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网友纷纷表示感动。

  第一,大爷的行为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和掌声,同时,也凭借自己的好品质被破格提拔为保安班长,并获得了本市一家医院的免费体检和免费的医疗救治。

  第二,通过此事,大爷被评为“中国好大爷”,成为央视、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追逐的焦点,通过报道传递正能量,可以在社会上树立道德模范,对整个社会起到正面的示范作用。

  第三,很多网友表示对大爷的义举很感动,也能让公众恢复对社会的信任,营造出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

  此事也能对全社会起到教育的意义,每个人都应该以此为鉴,认真反思自己的言行以及对这个社会的看法。

  第一,个别品质恶劣的群众应该去反思自己的行为,不应该为了经济利益而做出不道德的行为,恶意索赔或者恶意肇事。

  第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损人利己的事情坚决不做,对于那些恶意索赔或者恶意肇事的人不要惧怕,要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

  第三,我们应该积极阳光的看待这个社会,不要因为曝光的个别负面新闻而对这个社会失去信心,并不能因为这个负面报道而拒绝助人为乐。

  第四,政府应该对这些好人好事积极进行宣传,在社会上营造诚信友爱的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助人而不害人”的风气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推荐:

  2014国考面试热点:食品安全怎能全靠舆论监督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急救车”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星巴克在中国何以"暴利"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