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陕西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6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更多公务员面试真题、公务员面试技巧,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各地2016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1. 近日,浙江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毒胶囊案件,涉案金额达 135 万。毒胶囊重金属严重超标,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对于毒胶囊事件,你怎么看?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客观分析造成毒胶囊事件的原因。如企业置法律于不顾,顶风作案;相关机构监督不到位、百姓缺乏相关意识等。

  (2)理性分析毒胶囊事件带来的危害。如给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危害;影响行业风气;造成不公平竞争等。

  (3)根据原因分析各方应采取的措施。如对于违法犯罪的企业予以法律制裁;食药监局加强管理、制定相关行业规范;媒体社会加强舆论监督等。

  2. 法律有两个基础,一个是公平,一个是实用,你怎么看?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对法律的两个基础做简明的解释。

  (2)结合现实生活当中的案例,阐述公平和实用对法律的作用,如聂树斌案,并阐述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3)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执法,绝不触碰法律的底线。

  3. 聪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准,高明的人看得远,请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属于哪一种人?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分别解释三句话的意思,并指明人不能仅停留在看得懂、看得准的层面上,应该目光长远。

  (2)结合名言和相关案例,如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祁同伟仅属于聪明的人,季昌明是精明的人,而李达康则才是真正高明的人。

  (3)结合自身,谈步入公职岗位后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还要有格局意识,有远见卓识,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4. 越贴近基层越接近真理,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并说说你作为一个刚毕业要去基层的公务员会如何做。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自我认知能力

  【参考要点】

  (1)谈谈“越贴近基层越接近真理”这句话。基层是接触人民群众最直接的地方,政策好不好,符不符合实际,在基层最能感受得到。

  (2)通过举例论证、反面论证、补充说明等方法充实自己的观点。如习近平主席在基层工作的经历,焦裕禄扎根于基层为人民服务的经历等。

  (3)提出具体对策,谈谈自己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公务员。如多和群众打交道,向群众虚心请教,真正了解他们的所需等。

  5. 要守规矩守规章,同时还要灵活应对。谈谈你的理解并说明你去基层会如何做?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自我认知能力

  【参考要点】

  (1)谈谈“要守规矩守规章,同时还要灵活应对”这句话。守规矩守规章就是坚守原则,灵活应对就是工作中要有灵活性。

  (2)通过举例论证、反面论证、补充说明等方法充实自己的观点。如应对群众不合理的要求,面对亲友的人情世故时该如何做好工作等。

  (3)谈谈自己如何做好对于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提出具体的对策,如多和群众打交道,增进感情;向群众解读政策等。

  6.A 村发展滞后,有土特产但是没有销路,乡政府派你去解决这一问题,你会如何解决?

  【主要测评要素】应急应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参考要点】

  (1)前往 A 村开展实地调查,并与当地驻村干部、村委会领导、当地村民进行沟通,重点了解发展滞后的成因,土特产的类别和特性,销路无法打开的关键性因素。

  (2)制作调查报告,明确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报请乡政府相关领导批准。

  (3)结合领导指示,具体解决土特产销路问题,如利用网络电商,使用现代自媒体传播手段,主动联系外地厂家等举措。

  (4)形成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当地经济发展的问题。强化群众教育,转变发展观念,让村民学习网络销售知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招商引资,对土特产进行深加工,提升附加值;利用多渠道宣传,形成品牌效应;改善道路等基础设施,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2017年公务员面试公告2017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考试吧: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录取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7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申论》真题及答案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