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展示(海洋局)

来源:考试吧 2015-12-23 11:5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展示(海洋局)”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预祝大家面试顺利!

  2013年2月27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

  材料:

  随着城镇化及建设新农村的要求,为了提高村民的教育资源等条件,现在要城乡合并,将农民搬迁到城市生活。

  你是动迁办的工作人员刘某,发现了将农民整体搬迁到城市居住,导致城市居民与农民产生矛盾冲突。比如,很多人不愿意搬;搬迁后还有很多人出现回去;很多农村人员搬到社区没有一技之长,生活没着落;很多居民搬过来以后无法适应新的环境,在农村惯了,感觉城市院子不宽敞,没法养动物之类;员城市居民对新搬迁户有偏见,认为他们不遵守规则,得到了利益但是总是不满,没事就上访闹事,和他们有对立情绪等等问题。

  问题:

  1.一些农民不愿意搬迁到城市,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你怎么劝说?

  2.你是政府工作人员,在街边遇到城市孩子欺负农村孩子,引起不少群众围观,你怎么处理?

  3.一些农民在搬迁到城市之后又搬回了农村,领导让你对这个现象进行调研,你怎么办?

  4.政府为了农民得到较好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将农民搬迁到城市生活,但有不少农民不适应城市的生活,你怎么看?

  2013年3月1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

  1.某市在年终报告会上,广泛邀请各界群众参加,征求市民意见,对此你怎样看?

  2.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拥堵严重,你是政府工作人员,要搞一个宣传活动,提倡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请你制定一个主题,谈谈你如何开展?

  3.在一次高考期间,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但是家长不放心,为了给学生制造安静的学习环境,当路拦车禁止通行,引起行人不满,你作为当地交警,你怎么说服家长?

  4.你单位做了一个社会调查问卷,但是只有满意和非常满意两个选项,引起群众不满,媒体也因此来你单位了解情况,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办?

  5.卫生局发布了一个新的政策法规,有群众对这个法规有疑问,你作为卫生局下属单位政策法规司的执法人员,请问你该怎么解释?

  2013年3月2日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

  1.农业科技下乡不能盲目,要结合农村发展情况深入基层。对于“把论文写在土地上”你怎么看?

  2.农业技术人员短缺,乡镇要招一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领导让你针对此次培训进行前期的调研,怎么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

  3.你是分管农业的工作人员,一天你在聚会时,突然听到有几个农业大学学者在谈论他们正在研究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这时你应该怎么办?

  4.你是一个农业技术方面的推广人员,有一项种子种植技术,需要在农村推行试种,但是农村的土地不够,远远达不到实验所需要求,农民积极性不高,请问你该如何说服农民参与试种?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