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湖北 > 正文

2014湖北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6月15日湖北公安局)

来源:华图教育 2014-06-18 11:5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湖北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6月15日湖北公安局)”供考生参考,更多公务员面试真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查看汇总: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题目1】谈谈“绿色决定生命”的含义

  【试题类别】综合分析类试题

  【考查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解析】

  近几年国际经济环境瞬息万变,国内经济压力加大,我们为了快速的发展,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出现了很多严重的自然灾害,所以,在经济会议上提出绿色决定生死。针对这句话我认为应该积极的履行,将这句话落实到实处。

  我们在追求经济的发展下,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和当代人的“所谓富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为后代留下良好的生态环境,让青山绿水长留、蓝天白云常驻。因此,我们应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环境。这句话的提出存在重要的意义。

  第一,这项政策的提出,让我们看到政府在这方面的良苦用心,我们将原来“又快又好”的发展,转变为“又好又快”的发展,我们求的是质量,不再是速度。我们绝不能因为追求利益,而损害了环境,我们要为自己的子孙后代谋发展。

  第二,这项政策的实施,有助于我们环境的保护,最近雾霾天气严重,京津冀为了更好的发展,在一天之内同时推到了16做水泥厂,可见政府落实政策的决心,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上的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赏赐,我们只要有善待自然,自然才会善待我们。

  第三,着力抓好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牢固树立“产业第一”理念,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抓好开放型经济发展,深入实施开放先导战略,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做好承接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转移的工作,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为自己的将来谋发展。

  我们要大力发展我们国家的第三产业,用第三产业带动第一二产业,我们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我们才能拥有蓝天白云,但是政策在落实的过程中需要存在相应的监督制约机制,所以在这项政策实施的过程中,我们的政府需要做到政务公开,将单位的官方微博在网络刚开,群众有问题可以直接在微博上联系到我们。同样我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意见箱开通,方便大家有问题时,随时随地能联系上我们。媒体应该加入到我们的监督队伍中,对我们的政府的行为做到监督的同时,也要监督社会上的各大企业,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发展我们的经济。

  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村,在这个地球上,我们要为自己生存的环境寻找一片净土,我们需要给我们的子孙后代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我们需要努力,需要保护我们的环境。

  【题目2】你是值班员,接到电话,公路发生气体泄漏,造成交通堵塞,你怎么办?

  【试题类别】应急应变类

  【考察要素】考察考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及对处理问题的轻重缓急能力

  【参考解析】

  公路上发生气体泄漏,造成交通堵塞,这不仅使村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而且还容易引起村民的恐慌。作为政府工作人员,针对这种紧急情况。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展开工作:

  第一,针对这一突发情况,我会应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向领导汇报,并跟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赶赴现场途中电话联系交管部门、卫生医疗部门以及环保部门。到达现场后安抚群众情绪,疏散群众,迅速组织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合理分工。

  第二,立刻组织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专家截断污染源,防止污染气体进一步扩散,使受损害的范围最小,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于此同时,对发生气体泄漏的附近居民进行排查,对已经受到有害气体损伤的群众进行救治,对其家属也要注意安抚情绪以及观察。

  第三,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在处理泄漏气体的同时,利用村广播及时和群众发布工作进度,要联合交管部门疏散围观群众,及时疏导交通,尽快恢复公路交通。

  第四,在事后,应该积极调查此事故原因,追究责任,同时专业技术人员要消除污染不会对群众造成二次伤害。同时,调查事故产生的原因,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并统计事故中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完成后续的赔付工作。

  第五,召开记者会,要敢于面对媒体,提高突发事件的信息公开化和透明度,要让公众及时准确地了解事态的进展情况,使公众对此事有所了解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最后,作为政府人员,也应在事后作总结,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出严格的整改措施,排查隐患,超前防范,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