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公选领导 > 正文

2019公选领导考试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9)

来源:考试吧 2019-6-4 11:5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选领导考试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9)”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备考信息

  【面试预测题】

  很多地方为了举办大型赛事,投入巨资修建体育场馆,但是承办完一次大型活动后,场馆大多被闲置,造成资源浪费。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大型体育竞赛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一直是世界性的难题。各大赛事结束后都出现了体育场馆闲有法置、基础设施使用率不高、投资难以得到回报等问题。中国各地体育场馆在成功举办世界性赛事后也面临类似困难,在我看来,这与前期场馆的建设、规划不合理有关,对此我们要予以重视并积极解决。

  首先,这是由于我国场馆建设缺乏长期性规划性导致的。我国大部分场馆的兴建,是为了举办大型体育竞技赛事,很少考虑大众健身的需求。因此,这些大型场馆往往是满足大型田径赛需求的标准体育场,而不是针对某一单项体育运动的专业场馆,更不具备多样性的运动健身的条件。这就限制了体育场馆赛后的多样化使用。

  其次,部分地方政府片面追求政绩、短视而功利性的发展倾向也导致场馆利用率不高,资金严重浪费。

  最后,除了大型体育场馆本身的局限性,场馆在商业化使用过程中,也会受到诸多限制。许多决定与改革必须请示政府,场馆自主运营权并不充分。而且大型场馆的安保问题也影响巨大,出于安全的考虑,很多大型场馆的活动也会被加以限制。

  因此,在未来体育馆建设应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努力打造场馆建设精品工程,不搞重复建设,力戒奢华浪费”。具体来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第一,加强对体育馆建设的规划性和前瞻性建设大型体育场馆不能只考虑建设的速度、观赏性以及对赛事的服务性,更应多对赛后的运营做出合理的规划以及相应的风险控制,把建筑作为经济发展的一部分去设计。

  第二,中央财政部门应设立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专项补助资金,地方政府也要安排相应资金,支持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第三,积极申办有影响力、有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是对大型场馆利用最为根本的方式。比如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成功,冬奥会所需的12个比赛场馆中11个由现有场馆改造而成。

  第四,利用体育场馆本身的品牌效应,打文化牌促进其多样化发展也是可行的方式之一。以鸟巢为例,鸟巢运营方利用鸟巢知识产权开发特许产品20多个大类700余个品种。鸟巢旅游服务、大型活动、商业开发在经营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已形成3:4:3的产业格局,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2亿元人民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