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68)

来源:中公教育 2018-11-2 14:4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68)”,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1月)

  【题目】

  据报道,不久前东北师范大学盲人新生王某被学校告知不能住学生宿舍,而要在校外租房,引起争议。近日东北师范大学表示,将全额补贴其在校外租房的费用。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要点】

  1.提出观点:

  今年牵动人心的残疾大学新生入学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这不仅温暖人心,也让我们看到高校已经开始重视残疾新生这一特殊的群体。另外一个层面我们也看到了高校无障碍化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也看到了改变的希望。残障人士特殊群体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这一关注不止停留在表面,更要付诸于行动。

  2.论证观点:

  (1)积极影响:“带母上清华”的甘肃残疾学生魏祥到清华大学报到,学校把学生公寓开辟成套间宿舍,为魏祥和母亲提供住所。学校的行动给社会释放一种信号,社会已经敞开怀抱去接纳残疾人,这对残疾人特别是残疾青少年有很好的鼓励作用。

  (2)问题分析:我国2014年开始设置盲文高考,但是新生入学后仍然面临很多问题,如没有专门的盲文高校教材,没有针对盲人开设的专业课程,教室等基础设施的无障碍化程度远远不能满足残障学生的需要等。

  3.落实观点:

  (1)高校应该做出表率,对学校的硬件设施做出改造,实现无障碍化,服务更多残障学生。

  (2)整个社会要进一步提升对残障人士的接纳程度,公共设施应该进行无障碍化改造,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关爱多一点,让残障人士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