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54)

来源:中公教育 2018-10-12 11:37: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54)”,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9月)

  【题目】

  过去几年间,农村电商是助力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一条重要渠道。今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农村电商的推进将更加如火如荼。请你谈谈对“电商扶贫”的看法。

  【答题要点】

  1.概括题意,表明观点。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主要是运用互联网销售方式,打破了地区市场之间的限制,实现了资源的优化整合,而且增加了贫困村民的收入,还可以有效提高扶贫效果,应给予重视。

  2.阐述“电商扶贫”的积极意义。

  (1)“电商扶贫”解决了本地市场的不足以及限制问题。利用电子商务对接市场的方式,突破贫困地区本地市场的局限,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脱贫,提供强大的市场动力。

  (2)“电商扶贫”可以充分调动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以往的救济式扶贫和开发式扶贫尽管取得有效扶贫成果,但却不能从本质上脱贫,究其原因则是贫困主体对政府产生依赖,缺乏主观能动性,不能真正参与其中。而在自下而上发展起来的农村电子商务中,贫困家庭直接或间接参与到电商扶贫中,在此当中贫困户不仅是贫困主体,也是反贫困主体,获得的经济效益,刺激其产生通过自身努力来实现脱贫减贫动力。

  3.谈谈怎样更好地推广和发挥“电商扶贫”的做法。

  (1)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坚持政府引导、扶持不干预、服务不包揽,充分发挥市场在农村电商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培育发展贫困地区电商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脱贫。

  (2)多元平台、突出特色。选择国内较为成熟的第三方电商服务平台开展合作,结合不同电商企业发展方向和贫困地区实际情况,注重农副产品上行,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搭建贫困地区产品和电商平台间的桥梁。

  (3)社会参与、上下联动。整合各类扶贫资源,鼓励引导市场化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子商务服务商等广泛参与,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利用电子商务、参与电子商务产业链的主动性积极性。

  (4)鼓励创新、典型引路。坚持以基层实践推动政策体系创新,及时发现和总结电商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典型模式,总结推广一批可学习、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