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理性看待孩子们的“网红梦”

来源:考试吧 2018-9-14 11:2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理性看待孩子们的“网红梦””,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8月)

  【热点背景】

  “我未来的理想是当网红。”面对“长大以后你想做什么”的问题,一位小学三年级女生的回答让家长瞠目结舌。显然,“网红”这一近年来的流行现象不仅和互联网经济挂上了钩,还影响着很多青少年,成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如何面对孩子们的这一“理想”,不仅让家长踌躇,也在测试主流文化的回应能力。

  孩子们的理想大多是单纯的,网红之所以成为他们羡慕的对象,无非是粉丝众多、收入颇丰,而且似乎没什么门槛。北京多所小学的抽样调查显示,有八成小学生希望成为网红,一些家长甚至为孩子报了“网红培训班”。然而与此同时,一些网红的表现却令家长们失望,炫富、炫身材、爆粗口,甚至还有一些少儿不宜的淫秽色情内容。如果任由这类内容主导青少年的价值观,将是互联网作为一种文化的失败,也是成年人社会的失职。

  【现象表态】

  当今社会,我们看到很多青年人想要通过网络直播、微商等方式一夜爆红,这样的社会氛围的形成一方面是因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确实为我们提供了更多自我展示的平台,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只有奋斗才能收获无悔的青春。

  【原因分析】

  青年群体出现这样的现象其实原因很多样:

  1、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多平台媒介的发展,让很多的人通过直播等形式一夜报复,但随之而来的“网红”培训班等的衍生一方面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影响了青年群体的价值观养成;

  2、社会应到边界不够清晰。网络媒体大量报道线下网红出道日进斗金的新闻等,但很少对这样的现象给出正面的评价,所以导致舆论导向方向不够清晰;

  3、对于青春奋斗方面的正面榜样宣传及梳理的不够,导致青年群体缺少方向目标;

  【对策建议】

  想要帮助青年群体更好的梳理奋斗的终极目标,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尽心引导和完善。

  1、政府联合学校全面整治校园周边的网红培训班,对于资质不全,无证经营的予以查封及曝光;

  2、学校通过班会、家长会、课外活动等形式帮助学生及家长做好正面的引导,帮助学生梳理正确的价值观;也可通过积极进取等标兵的评选在学校范围内营造好学习氛围;

  3、社会媒介也应该通过挖掘生活中的榜样来营造好的社会氛围,让群众理性看待网红经济及网红的产生。

  4、互联网的兴起为更多的人创造了成为公众人物的平等机会,使每个人都可以凭自己独特的才能获取关注度和影响力。但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作为网红,也需要善意运用自身影响力、主动维护社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及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网红经济真正成为创业创新时代的一道风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