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35)

来源:中公教育 2018-9-14 11:1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35)”,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8月)

  【题目】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然而长沙火车站候车室里却没有空调,热如蒸笼。候车乘客如果想吹空调,就必须额外交钱到专门的空调室。对于此举,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炎炎酷暑,政府部门本应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人流密集区,提供空调服务,从而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避免出现群体性中暑等危害公众身体健康的状况。而长沙火车站这种“服务外包”、“花钱消暑”,以收费服务取代公共服务的行为,显然背离了公众利益需求,也损害了长沙市文明、贴心的城市形象。

  火车站是长沙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体现长沙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性场所。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将提供空调解暑的公共服务变成赚取利润的商业行为,实在值得商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公共服务领域的铁路部门,应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不是将一切服务都商业化。这既有损于群众的利益,也损害了自身的形象。长沙候车室收费事件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政府部门,尤其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部门的公共服务水平还亟待提高。

  要想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长沙火车站以供电不足,线路老化,设备损坏等理由为自己开脱,说到底还是服务意识到不到位的问题。如果火车站管理人员能够立足群众利益,及时进行角色换位,就不会看着千万旅客在酷热的“桑拿房”饱受煎熬,更不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局面。

  其次,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社会公共服务的对象是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服务要有针对性,也就是说要知道群众缺什么、要什么、盼什么。因此,我们必须敞开大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倾听群众的呼声,真正把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关注的焦点问题解决好。

  最后,要整合各方资源。要想彻底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要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监督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充分整合各类社会公共资源,强化人、财、物保障,补齐资金短板,提供物资保障,为公共服务架桥铺路,着力打造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的优质公共产品,以满足群众对公共服务的多方面需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