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公务员考试参考用书

  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公务员考试没有指定教材,考试科目分为行测和申论,也有的地方还考公共基础知识;

  2、行测题型: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五部分;申论考察应试者阅读理解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体写作能力、时事政治运用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等七种能力;

  3、公务员考试参考用书有:

  1).国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2).地方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

  3).其他:《公考复习经验及答题方法蓝皮书》、《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标准教材》。

  公务员各省市在每年都会举行,很多出版社也会出版相关书籍和参考书,考生可自主进行选择,选择时最好选择出版年份较近的,考试题目和热点知识会更贴合当下考试知识点。

  4、考试内容每年都会变,但题型基本上固定的。在复习上建议:

  申论复习:强化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牢记申论常用政治理论原则、国家政策要点、了解时政热点、掌握中原经济崛起等省情省况,时政要点和知识的解决思路。

  行测复习:考生需要在分析大纲的基础上,熟悉考试题型。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五大题型做全面、细致地掌握,并且做相应的研究总结。对考试题型的出题规律、命题特点、解题方法都要用心去琢磨、体会,找出重点与难点,重点突破,查漏补缺,只有深入了解考试,才能把握考试。

  教材:只是你复习阶段的第一站,一定不能在教材上花费太多的时间,看教材“快、准、稳”。

  题库:分模块专项进行训练的题库,数学运算、选词填空、片段阅读、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定义判断、资料分析等类型的题目都要进行专项练习。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公务员考试时间 | 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