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选调生 > 正文

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政热点归纳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5:04: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政热点归纳总结”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9年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以便获取最新消息!

  在公职类的各种考试里,时政热点部分是测查的重点知识。这部分内容主要考察考生对于国内外时政热点的把握程度,由于每个月份的时政热点比较多,记忆起来难度大,很多人可能感觉无从下手。其实时政新闻如果掌握一定的方法在备考时就能够事半功倍,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对同一类型考点进行归纳总结,便于大家去记忆。

  事业单位考试中,时政热点部分大多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而且单选题的比重较大。时政热点90%测查的都是一些最基本的内容,从考试的角度来说主要分4部分:数字时政、人物时政、活动时政、人文成就相关时政。

  一.数字时政

  1.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

  2.2018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周恩来是新中国第一任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也是杰出的外交家。3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专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3.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总方针,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实践证明,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是新时期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4.2018年是海南创办经济特区30周年。1988年把海南岛改制为海南省,海南成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注意:此类型考点着重关注重要时间点,比如200周年等。

  二.人物时政

  1.2018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荣获该奖的是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和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候云德院士。

  2.5月4日,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授予在载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陈冬和第二十三届冬奥会我国首枚金牌获得者武大靖“中国五四青年奖章”。

  3.8月6日,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4.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3日,选举结果公布,普京高票当选总统。这是普京第4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任期长达20年。

  注意:此类型考点重点关注相关人物以及对应奖项。

  三. 活动时政

  1.2018年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开放繁荣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

  2.2018年6月9日在青岛举行上合组织第十八次会议,习近平发表讲话指出上合组织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原因在于创造性的提出并践行了“上海精神”。

  3.2018年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了“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主旨演讲。

  4.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主旋律是市场开放。

  注意:此类型考点重点关注活动召开的地点、主题以及习近平讲话的主题。

  四.人文成就

  1.2017年11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消息,我国申报的甲骨文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2.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和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也是我国第三十六、三十七个世界地质公园。

  3.7月2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办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贵州梵净山获准例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3处世界遗产。

  注意:此类型考点重点关注名称以及对应成就。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