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河北 > 正文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三大重要政策文件介绍!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三大重要政策文件介绍!”供考生参考,更多河北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参加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第一关就是要了解政策。本文就向考生介绍一下河北省考公告和考试大纲以及职位表三大重要文件。

  一、招考公告

  1.什么是招考公告?有什么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公务员,应当发布招考公告。招考公告应当载明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资格条件、报考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其他报考须知事项。”制定和发布招考公告,是报名前的首要工作。用人部门关于考试录用的主要信息,都是通过招考公告告知社会公众的。

  2.招考公告是如何制定的?

  每年公务员招考前,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都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同时考虑当年实际情况,制定招考工作方案。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经授权组织本辖区公务员录用时,其招考工作方案应当报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公务员主管部门依据招考工作方案,制定招考公告,面向社会发布。

  3.招考公告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招考公告应当载明以下内容:

  (1)招录机关、名额;

  (2)招录的范围、对象和条件;

  (3)报名方式方法、时间和地点;

  (4)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5)面试、体检等其他须知事项。

  二、考试大纲有关疑问

  1、什么是考试大纲?有什么作用?

  考试大纲是关于考试科目、题型设置及知识点要求的指导性文件,目的是为便于报考者了解、准备和参加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

  2. 考试大纲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内容:

  (1) 公共科目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2) 作答要求: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题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

  申论: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一律无效。

  (3)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测试内容和题型介绍

  (4) 申论考试的测试内容和介绍是考生复习备考的最权威依据,考生应当依照考试大纲的具体要求安排复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备考。

  三、招录职位表有关疑问

  1、职位表中的职位是怎么拟定的

  每年公务员招考前,招录机关(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职位空缺情况和职位要求,提出招考的职位、名额和报考资格条件,拟定录用计划,报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录用计划,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省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录用计划,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录用计划的申报程序和审批权限,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

  2、职位表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

  图片截至于2018年河北省考职位表  

\

  图片截至于2017年河北省考职位表

  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有职位代码、考区、单位、职位名、招录人数、学历低限、学位低限、专业、其他要求这些内容。2018年较为特殊,因机构改革等原因,2018年河北省考仅为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所以专业栏目为空白。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万题库: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汇总

  万题库: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汇总

  2019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2019申论热点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