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国家 > 正文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突破130万

来源:考试吧 2018-12-1 14:2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突破130万,更多关于2019国考答案、2019国考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2019年国考笔试将在这个周末举行,一场“恶战”即将到来,公考生们的心情非常复杂。粗略统计,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突破130万,通过审核人数可能略有减少。众所周知,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学历要求比较严格,除极少数岗位可以允许专科(或以下学历层次)人员报考外,绝大多数岗位都需要报考人员具有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保守的说,最起码有超过一百万大学生报名参加了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超百万大学生竞争一万多个公务员岗位,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这场“恶战”必将非常惨烈。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九十五个机关单位提供了约一万四千五百个工作岗位,却有一百多万报考人员,几乎是百里挑一。有些岗位竞争激烈程度超出人们的想象,比如广东省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职位,竞争比达到4040:1。而竞争比达到几百比一的公务员岗位比比皆是。无论公考生有多努力,都只有很少的“幸运儿”能成功上岸,大多数考生会无缘公务员,只能来年再战,或寻找其他工作岗位。

  某个网络论坛上有不少公考生网友对即将到来的国考没有多少信心,他们感叹竞争之激烈,很直接地表示“我们都是炮灰”。是“炮灰”也好,不是“炮灰”也罢,战场还是要上的,说不定自己就是这场“恶战”的“幸存者”呢?世事无常,福兮祸兮,谁又能料到?

  上世纪九十年代,国考刚开始实行时,报考的大学生并不多。进入2003年之后,报考人数开始大幅度增加,2009年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人数突破百万,一直到2019年,已经连续十一年报考公务员人数破百万。

  与2018年相比,今年国考报名人数有一定幅度的降低,但竞争激烈程度却大幅度提高。这主要是因为招录岗位的大幅度减少。2018年国考,计划招录两万八千余人,超过一百六十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计划招录人数几乎是2019年国考的两倍。所以说,今年报考人数有一定的减少,并不是公务员考试热度降低,而是有不少大学生根本就不敢去报考,“与其去当炮灰,不如赶紧寻其他出路”是不少大学毕业生的现实想法。

  而即便今年国考岗位大幅度减少,依然有数量如此多的大学生报考参考,说明公务员考试热度不仅没有消退,还有着进一步上升的趋势。“百里挑一”的竞争比,恐怕很难用热门这个词来形容了,可以说是“有些疯狂”了。公考生“用脚投票”,选择“待遇不高、压力大、上升空间小”的公务员,表示在很多人眼中,公务员岗位再不济,也是一份极好的工作。良好的保障系统,加上“旱涝保收”的待遇,不正是当下人们所追求的“小确幸”嘛。能过上小富即安的生活,工作压力大些,或者事业上难有大成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幸运之神关顾不了那么多人,周末一役,少数幸运儿会进入第二轮面试,大多数人会悻悻离场,其中会有一部分会选择继续以公考生的身份参加各地的省考,或明年的国考,奋战在公务员考试一线,直到实现公务员梦才罢休。精神值得钦佩,但应量力而行,人生之路千千万,又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

  当然了,并非所有报考国考的公考生都有胆量走进公务员考试考场,会有相当数量的公考生在临考前放弃或现在就已经放弃。对于敢于走进考场参加笔试的考生来说,算是一件好事,毕竟竞争压力会小不少。

  为梦想前行,路途遥远且坎坷。这些即将走进考场的公考生,在巨大压力下不言放弃,都是好样的。结果无论成败,都值得被所有人敬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