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正文

公务员省考将扎堆举行 多地推优惠政策招急缺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16:5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公务员省考将扎堆举行 多地推优惠政策招急缺人才,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今天,20余省份将扎堆举行公务员招录笔试。观察今年各地的公务员招录政策,多地继续加大面向基层的政策倾斜力度,此外,一些省份也推出优惠政策,招录专业人才或急缺人才。

公务员省考将扎堆举行 多地推优惠政策招急缺人才

资料图:参加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多省份公务员报名热度不减

  以各省份为单位组织的公务员招录考试,也被称为公务员“省考”。今年3月以来,20多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密集启动2018年公务员招录。

  从各地公布的招考人数来看,安徽、湖北、湖南、黑龙江、广西、广东等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均在7000人以上。

  目前,多地的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公开报道,一些省份公务员报考火爆。

  例如,江西今年的招录计划为5235人,比去年增加46%,招录增幅加大也带来了报名人数的增长。数据显示,17.9万人成功报名今年的江西公务员省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19%,为历年最高。

  在重庆,今年上半年重庆计划共招录公务员1193人,最终有74683人缴费报名,招考比为63:1。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这是近3年来重庆上半年公务员考试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云南今年拟招录3765名公务员,最终共有30.5128万人成功报名,报名成功并缴费为28.4944万人,报名人数也创下新高。

  此外,在一些省份的报名中,最热岗位的竞争比例超过“千里挑一”,例如,据媒体报道,贵州全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超过40万,为历年之最,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1700:1。今年青海公务员招录中,报名达62608人,最热竞争比高达1370:1。在云南,最热岗位的竞争比高达1376∶1。

公务员省考将扎堆举行 多地推优惠政策招急缺人才

资料图:福州一公务员招考笔试考点,考生在寻找考场。张斌 摄

  多地推优惠政策 招“急缺人才”

  近年来,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公务员招录政策不断加强向基层倾斜,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观察今年各地的公务员招录政策,除了更重基层,一些省份也推出优惠政策,招录专业人才或急缺人才。

  例如,今年,广西将部分招录机关急需的医学、城乡规划、食品检验等专业性强的职位列为紧缺职位,给予放宽笔试开考比例、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等倾斜政策;对新录用公务员符合所在市、县高层次或紧缺人才引进政策条件的,各市、县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政策,给予享受人才引进相关待遇。

  据安徽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将采取放宽资格条件、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考等措施,及时为基层补充城乡规划、现代农业、旅游管理等急需专业人才,努力造就一支懂农业、知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在江西,为解决基层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人才紧缺问题,江西省今年公务员招录中,全省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共拿出招录计划549名,主要分布在市场和质量监管基层分局。

  陕西也要求,用人单位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结合现有人员结构实际,合理设置职位资格条件;积极推进分级分类考试,对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增加专业科目笔试,强化公务员录用考试科学化水平,提高人岗匹配度,为全省各级机关补充急需专业人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