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新疆 > 正文

新疆自治区2017年计划启动公务员聘任制试点工作

来源:新疆网 2017-1-6 11:26: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新疆自治区2017年计划启动公务员聘任制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公务员终身制将被打破。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月5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今年将组织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这意味着公务员终身制将被打破。

  自治区公务员局职位管理处相关人员说,其实2006年国家就曾提出聘任制公务员。2011年,国家又出台了《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今年,自治区计划启动公务员聘任制试点工作。

  据介绍,公务员聘任制主要针对部分专业技术较强的行业领域或是辅助性岗位进行。其中,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主要集中在金融、财会、法律、信息技术等方面,包括领导职位和非领导职位。

  而辅助性职位事务性较强,在机关工作中处于辅助地位,如书记员、资料管理等方面的职位。对于涉及国家秘密的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不实行聘任制。

  聘任制公务员录用方式相对灵活,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程序进行公开招聘,也可以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直接选聘,直接选聘是与符合条件的人员直接签订聘任合同。

  聘任制公务员具有公务员身份,应当具备公务员的基本条件、履行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义务等。但对聘任制公务员的管理,主要还是依据公务员聘任合同。聘任合同包括了合同期限、职位及其职责要求,以及工资、福利、保险待遇、违约责任等内容。

  聘任制的出现,使公务员任职期限不再是终身制,打破了公务员“ 铁饭碗”,解决了公务员能进不能出、能上不能下的人事制度上的弊端,使人才流动更加合理。聘任合同期限为一到五年,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务员身份也将随聘任合同的终止而结束。

  当日工作会议上,还安排部署了2017 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其他方面的工作。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点击查看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点击查看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考费用汇总 点击查看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