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北京 > 正文

2022北京市考申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重在“治未病”

来源:中公 2021-12-14 15:4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北京市考申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重在“治未病”,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

  期待着,盼望着,2022北京市公务员笔试考试伴随着今天迷人的晚霞一同进入尾声,为平凡的一天留下了非凡的注脚。在2022北京市公务员笔试考试落下帷幕之际,中公教育在此对申论进行简述,帮助考生把握本次考试的命题特点。

  一、主题选取

  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在今年发生变化,一套试卷的精准命题将不同能力要素的考查体现得淋漓尽致。据考生回忆,本套试卷话题围绕北京这座超大城市的特点,以城市管理为圆心,铺开韧性城市、应急管理等话题,又联系《黄帝内经》中“治未病”的思想,借古人智慧破解当今难题。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申论试卷在主题选取上呈现综合性的特点。

  二、材料设置

  据考生回忆,本次申论考试材料以案例型材料为主,10则材料既涉及北京本土材料、也涵盖其他省份材料。所以各位考生在作答时只有准确把握案例核心,精准提取要点才能取得好成绩,这也提醒广大考生,在日常备考中要注意积累案例型材料的阅读方法。

  三、题目设置

  2022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题目设计采取“概括+分析+对策+作文”的组合形式,题量为四题。

  据考生回忆,第一题为归纳概括题,概括近年来我国在城市应急管理中采取的做法。题干设置规范,以做法为切入点,需要考生在材料中找到各地在应急管理中的举措。要点得出主要是运用综合概括的方式。

  据考生回忆,第二题为综合分析题,要求理解“韧性城市既要硬资源,也要软支撑”两者包含的内容,并分析两者的关系。考生只要做好审题,掌握关系型综合分析题目的作答思路,该题目不难得分。

  据考生回忆,第三题为提出对策题,以应急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的身份,针对社区在应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此题为常规的提出对策题,只要考生在日常备考中了解提出对策题目的作答方式,此题便可迎刃而解。

  据考生回忆,第四题为申发论述题,在城市应急管理和城市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引入“治未病”思想,从“从治未病想到的……”写一篇文章。要想写好作文,必须理解并将“治未病”这一关键点与城市应急管理与日常管理相结合,进行文章书写。所以广大考生要在提升文化底蕴的同时,做好热点时事案例积累,这样才能写好文章。

  考试已经结束,但是学习的道路没有终点,公务员考试之路虽然充满艰辛,但只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就一定能收获成功,中公教育与各位考生同行,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