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数量关系 文都版)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14 11:52: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数量关系 文都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北京公务员考试答案、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 关注微信对答案

  71.某蓄水池为长方体,其长是宽的2倍,高为3米。如果用每分钟可抽水1立方米的抽水机抽水,10小时可以将满池水抽空。则该蓄水池的宽是多少米?()

  A.10B.15C.20D.25

  答案:A

  解析:设长方体的宽是x,那长是2x,由于每分钟抽水1立方米,10小时,即600分钟可将满池水抽空,那水池的总体积=600=x×2x×3,得到x=10米。故本题答案为A选项。

  72.将1千克浓度为X的酒精,与2千克浓度为20%的酒精混合后,浓度变为0.6X。则X的值为()。

  A.50% B.48%C.45%D.40%

  答案:A

  解析:

  ,解得x=50%。故本题答案为A选项。

  73.某单位两座办公楼之间有一条长204米的道路,在道路起点的两侧和终点的两侧已栽种了一棵树。现在要在这条路的两侧栽种更多的树,使每一侧每两棵树之间的间隔不多于12米。如栽种每棵树需要50元人工费,则为完成栽种工作,在人工费这一项至少需要做多少预算?()

  A.800B.1600C.1700D.1800

  答案:B

  解析:单边楼间植树满足:植树数目=总长/间隔-1,树间隔距离相等且两端种树,故树的间隔是路长的约数,204=2×2×3×17,树的间隔不多于12米,要使预算最低,树的间隔最多是12米,那单边的植树数目=204/12-1=16,因为两端的数目已经种植,还需要两边都种上树目总费用为16×2×50=1600元。故本题答案为B选项。

  74.村官小刘负责将村委会购买的一批煤分给村中的困难户,如果给每个困难户分300千克煤,则缺500千克;如果给每个困难户为250千克煤,则剩余250千克。为帮助困难户,村委会购买了多少煤?()

  A.5500千克B.5000千克C.4500千克D.4000千克

  答案:D

  解析:设困难户的个数为x,总煤量为300×x-500=250×x+250,解得x=15,那总煤量为300×15-500=4000千克。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75.某单位组织职工参加周末培训,其中英语培训和财务培训均在周六,公文写作培训和法律培训均在周日。同一天举办的两场培训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场,但不在同一天的培训可以都参加。则职工小刘有多少种不同的报名方式?()

  A.4B.8C.9D.16

  答案:B

  解析:职工小刘报名一种培训:报名方式=4;报名两种培训:由于同一天举办的两场培训每人只能报名一场,所以周六选择一场,周天选择一场,报名方式=2×2=4;报名三种或四种培训必有两场在同一天所以不成立。总的报名方式=4+4=8。故本题答案为B选项。

  76.小王近期正在装修新房,他计划将长8米、宽6米的客厅按右图所示分别在各边中点连线形成的四边形内铺设不同花色的瓷砖,则需要为最里侧的四边形铺设多少平方米的磁砖?()

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A.3B.6C.12D.24

  答案:B

  解析:如下图1所示,将平行四边形ABCD,每个边的中点连起来组成新的四边形EFGH,连接EG,FH,可以发现三角形AEF面积=三角形EFO,也就是四边形ABCD面积是四边形EFHG面积的两倍。那题目中最里面的四边形面积=最外边四边形面积×1/2×1/2×1/2=6×8÷8=6。故本题答案为B选项。

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77某企业对销售员的全年考评中,年中考评成绩和年末考评成绩分别占20%和30%,销售业绩占50%。销售员甲和乙的全年销售相同,甲的年中考评成绩比乙高3分,乙的全年考评成绩比甲高3分。则乙的年末考评成绩比甲高多少分?()

  A.6B.8C.10D.12

  答案:D

  解析:根据题意,因为甲乙销售业绩相同,所以二人产生只在年中和年末考核上产生差别。因为年中考评成绩和年末考评成绩分别占20%和30%,甲的年中考评成绩比乙高3分,所以总分上会高出3*20%=0.6,乙的全年考评成绩比甲高3分,因此乙需要在年末考核中将总分提升3+0.6=3.6分,根据年末考核所占比率30%,所以实际上甲的年末成绩比乙多:3.6/30%=12,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78.某工厂与订货商签订合同,约定订货商在订单生产完成50%和80%的时候分别支付两笔货款。在派6名工人生产4天后,完成了订单的8%。如增派9名工人加入生产,则订货商在支付第一笔和第二笔货款间的时间间隔为多少天?(假定所有工人工作效率相同)()

  A.6B.10C.12D.15

  答案:A

  解析:假设每个工人每天的工作量为1,则六个工人四天的工作量为24,占到工作总量的8%,所以工作总量为300。增派9人加入生产,则每天的工作量为15,从订单的50%到80%需要完成的工作量为90,所以需要的时间为90÷15=6天。所以答案选择A。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年北京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分数线发布时间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省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