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吉林 > 正文

2015吉林公务员行测答案(乙级):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4-25 21:5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吉林公务员考试《行测》答案(乙级):言语理解与表达真题”由考试吧考后提供,更多关于2015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425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本真题集来源于网上热心考生收集整理,仅用作学习交流。

  查看试题: 2015吉林公务员行测真题(乙级):言语理解与表达

  2015上-乙级-21.

  【答案】B

  【解析】试题分析:根据“人生有许多事情要做” “就不要为一时的失去而伤心”这两个句子之间的关系,可把A排除。“你拥有了这种健康的心态你就成功了一半”之间应选“只要 就”表一种必然的条件。所以应选B。

  考点:本题考查学生对句子关系的理解能力。

  2015上-乙级-22.

  【答案】A

  【解析】平视,在感情上就要做到“纯洁与高尚”,在认识上要“广博与深邃”,在度上要达到“准确与合理”。

  点评:解答选词填空类题目,联系具体语境,一要揣摩词语的轻重程度来适应语义和语境,例如“陌生”语病“生疏”所表示的程度是不一样的,“陌生”表示初次接触,不熟悉,“生疏”则是以前有接触或熟悉,时间长了,变得不熟悉,或因接触时间不长,次数不多而不熟悉;二要限定词义的范围;三要分清词性与语法功能;四凭借语感与第一印象来作答。

  2015上-乙级-23.

  【答案】A

  【解析】此题考查学生对具体语境中词语的运用能力。在判断所选词语时,应根据括号前的比分情况进行选择,还可运用排除法进行判断。比较明显的是三班和四班的比分是98∶42,差距非常大,因此用“大胜”;而五班和六班的比分为78∶77,显然是“险胜”;而八班既然是上届的冠军队,必然实力不凡,因而用“力挫”最合适。

  2015上-乙级-24.

  【答案】D

  【解析】考点在于历史人物的把握,最好的考点在于第二空,和祖逖搭配的就是闻鸡起舞。排A和C。后两空为并列关系,B的精卫填海是个典故,不能和锲而不懈形成搭配,所以排掉。

  2015上-乙级-25.

  【答案】D

  【解析】本题的入手点在于第二空,空中的词是带双引号,表明不是本来的意思,所以首先排除AC。然后第一空,强调的是怪,但是文中没有怪字的体现,所以排除。

  2015上-乙级-26.

  【答案】D

  【解析】第一句话对应C。第三、四句话对应B.A选项体现在第四句话。D选项,文中只说是有大量的,但并没有进行比较,曲解文义。

  2015上-乙级-27.

  【答案】A

  【解析】划线部分的意思即为是不为梦想而奋斗难,而是没有梦想难。

  2015上-乙级-28.

  【答案】C

  【解析】文段的重点在最后一句。最后一句话可以看出强调的是“我们到底需要多少钙”本文就是在为回答中国人要补钙而写的。所以正确答案为C。

  2015上-乙级-29.

  【答案】C

  【解析】本文属于意图题的寓言故事类。他最后的成功源自与对于对生活中人民的需求,所以正确答案为C。

  2015上-乙级-30.

  【答案】B

  【解析】A选项的展现动宾搭配不当。C选项登峰造极和叹为观止不能进行替换。叹为观止是褒义词。D项审查和审议的范畴不同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年425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5年425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