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7-09-30 10:3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上市公司为促进行业的整合、转型升级,在其控制权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可以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之外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B.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资产认购而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 得转让

  C.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

  D.特定对象以现金或者资产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后,上市公司用同一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向该特定对象购买资产的,视同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答案】B

  【解析】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资产认购而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2.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一定比例,应当编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规定,该一定的比例是()。

  A.达到10%,但未达到20%

  B.达到5%,但未超过30%

  C.达到10%,但未超过30%

  D.达到20%,但未超过30%

  【答案】D

  【解析】根据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但未超过30%的,应当编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甲公司是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下列投资者中,不能参与甲公司股票公开转让的有()。

  A.实缴出资总额为200万元的A公司

  B.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的B公司

  C.实缴出资总额600万元的C普通合伙企业

  D.甲公司监事刘某持有部分公司挂牌前的股份,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300万元

  【答案】A

  【解析】(1)选项AB: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法人机构,可以参与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公开转让;(2)选项CD:实缴出资总额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合伙企业(不论普通合伙企业还是有限合伙企业),可以参与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公开转让。(3)公司挂牌前的股东,如不符合参与挂牌公司股票公开转让条件,只能买卖其持有或曾持有的挂牌公司股票。

  4.下列财产中,只能属于国家所有权客体范围的是()。

  A.土地

  B.房屋

  C.森林

  D.矿藏

  【答案】D

  【解析】土地和森林可以是集体所有,房屋可以是个人所有。矿藏一定是国家所有。

  5.A市将位于郊区的一千平方米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无偿划拨给甲企业,甲企业向乙银行借款1000万元,以该建设用地使用权设定抵押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借款到期甲无力偿还,乙银行将该建设用地使用权依法拍卖后得价款1100万元,则()。

  A.乙银行可以直接主张所得价款的优先受偿权

  B.银行不可以主张拍卖所得价款的优先受偿权

  C.在依法缴纳相当于应缴纳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金的款项后,乙可以主张剩余价款的优先受偿权

  D.由于是无偿划拨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不能进行抵押,所以乙银行的抵押权没有设立

  【答案】C

  【解析】拍卖划拨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所得的价款,应先依法缴纳相当于应缴纳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款项,抵押权人可主张剩余价款的优先受偿权,选项C正确。

  6.甲超市向乙电器厂洽谈购买一批电暖气,双方已达成书面协议,尚未盖章。随后乙电器厂按照约定向甲超市发货,甲超市收到货物后即摆放在柜台上销售。一个月后,因销售不理想甲超市要求退货,为此形成纠纷。此案应认定为()。

  A.合同因未盖章尚不成立

  B.合同因未盖章无效

  C.合同因有书面协议所以成立,但未盖章合同关系无效

  D.合同因乙电器厂已经履行供货义务,甲超市接受供货,该合同成立

  【答案】D

  【解析】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如果当事人没有在合同上签字盖章的,只要一方当事人已经履行了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合同仍然成立。

  7.根据《担保法》的规定,能够具有保证人资格的是()。

  A.国家机关

  B.某重点大学

  C.以公益为目的的社会团体

  D.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者公民

  【答案】D

  【解析】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可以作保证人。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作为保证人。

  8.2月1日,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合同约定甲方在6月底前将货物运至乙方,乙方于接到货物后15天内将货款付给甲方。甲方按期将货物通过火车发运给乙方,但迟至9月底仍未收到乙方的货款,后诉至法院。乙方在法庭上辩称,由于8月份本地发洪水,致使自己无法履行合同义务,请求免除违约责任。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乙方的理由可以成立,法院应予支持

  B.乙方的理由不成立,该情况是由于乙延迟履行义务而造成的

  C.乙方的理由可以成立,该情况属于合同法规定的免责事由,可以免除乙的责任

  D.乙方的理由可以成立,该货物的损失由甲 自行承担

  【答案】B

  【解析】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9.甲、乙、丙三人分别出资2000元买了一套洗涤设备,设立了普通合伙企业。甲准备将自己所占份额的50%按1000元转让给丁。甲通知乙、丙后,乙表示愿意以800元买下,丙未表态。丁知道后,表示愿以1000元买下甲转让的份额。丙见丁想买,随即向甲表示愿以1000元买下甲转让的份额。如果合伙企业对此没有约定,正确的做法是()。

  A.甲应将其份额转让给乙

  B.甲应将其份额转让给丁

  C.甲应将其份额转让给丙

  D.甲不能转让

  【答案】C

  【解析】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在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10.甲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普通合伙人以现金出资,有限合伙人以劳务出资

  B.合伙企业成立后前3年的利润全部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C.有限合伙人韩某对外代表本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

  D.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1人、有限合伙人99人组成

  【答案】B

  【解析】有限合伙人不能以劳务出资。所以选项A错误。有限合伙企业不得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以选项B正确。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所以选项C错误。有限合伙企业一般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所以选项D错误。

  11.甲、乙、丙、丁四位律师共同出资设立合伙制的律师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甲因重大过失给事务所造成债务17万元,乙、丙2人因轻微过失给事务所造成债务20万元,则以上债务的责任承担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甲造成的债务甲个人承担无限责任,乙、丙、丁不承担责任

  B.甲造成的债务甲个人承担无限责任,乙、丙、丁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C.乙、丙2人造成的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

  D.乙、丙2人造成的债务由此2人承担全部责任

  【答案】B

  【解析】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中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因此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因此选项C、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章节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