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16)

来源:考试吧 2017-08-17 11:16: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计算题
第 4 页:综合题
第 5 页: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进入: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财务目标与经营者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东的目标是使自己的财富最大化,要求经营者以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个目标

  B、经营者的对股东目标的背离表现为道德风险和逆向选择

  C、激励是解决股东与经营者矛盾的最佳方法

  D、经营者的主要要求是增加报酬、增加闲暇时间、避免风险

  2、A公司上年净利润为300万元,上年年初流通在外的普通股为100万股,上年6月30日增发了30万股普通股,上年10月1日回购了20万股普通股,A公司的优先股为80万股,优先股股息为每股1元。如果上年末普通股的每股市价为36元,则该公司的市盈率为( )。

  A、18

  B、14.4

  C、14.65

  D、3.6

  3、已知风险组合的期望报酬率和标准差分别为12%和15%,无风险利率为6%,则资本市场线的斜率为( )。

  A、0.8

  B、0.47

  C、2

  D、0.4

  4、甲公司按照平均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是:40%的长期债务、10%的优先股、50%的普通股。按照实际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是:42%的长期债务、10%的优先股、48%的普通股。长期债务的税前成本是5%,优先股的成本是12%,普通股的成本是20%,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 )。

  A、13.2%

  B、12.7%

  C、12.9%

  D、12.4%

  5、某股票的未来每年的股利不变,且长期持有股票,当股票市价高于股票价值时,则期望报酬率比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 )。

  A、相等

  B、高

  C、低

  D、不确定

  6、甲公司股票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相同,6个月到期。已知股票的现行市价为50元,看跌期权的价格为6元,看涨期权的价格为12.6元。如果无风险有效年利率为6.09%,按半年复利率折算,则期权的执行价格为( )元。

  A、46.04

  B、44.70

  C、43.4

  D、50

  7、某公司拟进行一项固定资产投资决策,资本成本为10%,有四个方案可供选择。其中甲方案的现值指数为0.9;乙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9.5%;丙方案的项目计算期为9年,净现值为305万元,(P/A,10%,9)=5.7590;丁方案的项目计算期为10年,净现值的等额年金为51.68万元。则最优投资方案是( )。

  A、甲方案

  B、乙方案

  C、丙方案

  D、丁方案

  8、A公司采用配股的方式进行融资。2012年3月31日为配股除权登记日,以公司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10000股为基数,拟每10股配2股。配股价格为配股说明书公布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平均值的15元/股的80%,即配股价格为12元/股。假定在分析中不考虑新募集投资的净现值引起的企业价值的变化,则每份股票的配股权价值为( )元。

  A、14.5

  B、0.5

  C、2.57

  D、12

  9、(买16年课件送15年课件,双网校所有班次课程,同步更新,售后保障 QQ:704128514)A公司2014年6月5日向B公司购买了一处位于市区的房产,随后出租给C公司。A公司以自有资金向B公司支付总价款的35%,同时A公司以该厂房作为抵押向D银行借入余下65%的价款,这种租赁方式是( )。

  A、直接租赁

  B、杠杆租赁

  C、售后租回

  D、经营租赁

  10、甲公司生产某种产品,需2道工序加工完成,公司不分步计算产品成本。该产品的定额工时为150小时,其中第1道工序的定额工时为60小时,第2道工序的定额工时为90小时。月末盘点时,第1道工序的在产品数量为100件,第2道工序的在产品数量为180件。如果各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程度均按50%计算,月末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 )件。

  A、146

  B、156

  C、148

  D、280

  11、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10小时,固定制造费用的标准成本为20元,企业生产能力为每月生产产品400件。10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500件,发生固定制造成本4500元,实际工时为6000小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10月份公司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4000

  B、3000

  C、2000

  D、-2000

  12、某公司电梯维修合同规定,当每年上门维修不超过3次时,年维修费用为5万元,当超过3次时,则在此基础上按每次2万元付费。根据成本性态分析,该项维修费用属于( )。

  A、半变动成本

  B、半固定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曲线变动成本

  13、某企业编制“现金预算”,预计6月初短期借款为100万元,月利率为1%,该企业不存在长期负债,预计6月现金余缺为-55万元。现金不足时,通过银行借款解决(利率不变),借款额为1万元的倍数,6月末现金余额要求不低于20万元。假设企业每月支付一次利息,借款在期初,还款在期末,则应向银行借款的最低金额为( )万元。

  A、77

  B、76

  C、55

  D、75

  14、某集团公司根据几年来的经营情况,确定的现金最低持有量为60000元,最高持有量为150000元。已知公司现有现金176000元,根据现金持有量随机模式,此时应当投资于有价证券的金额为( )元。

  A、6000

  B、26000

  C、86000

  D、1160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