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6年中考早餐食谱制作:牛奶花生粥

来源:考试吧 2016-6-1 11:1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早餐食谱制作:牛奶花生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早餐:

  牛奶花生粥、叉烧包、水果。

  原料:

  牛奶,花生米,枸杞,银耳,冰糖。

  制作:

  先将泡好的银耳、花生米入锅中煮20分钟,待材料煮熟时,将水倒出,加入鲜牛奶、枸杞、冰糖稍煮一下便可食用。 配:叉烧包(超市中有售)按照说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番茄或小黄瓜生食。

  功效:

  考前休息不好,银耳、枸杞、花生具有益气养血的作用,能有效补充体力。

  膳食小技巧:

  碱性食物有助提高记忆力

  “几乎所有好吃的食物都是酸性的,”营养专家表,“很多人吃大鱼大肉多了,血液会呈酸性,情绪上表现为敏感、焦虑,睡眠质量差,注意力不易集中,容易感到疲劳,易患头疼、胃病等。但人体血液呈碱性时,记忆力在最佳状态。”

  我们日常摄取的食物可大致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几乎所有好吃的东西都是酸性的,

  如:鱼类、肉类、蛋类、植物油、碳水化合物(大米、面粉)、油炸食物或奶油类、花生等;

  相反,碱性食物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如水果、 新鲜蔬菜、发过芽的谷类、豆类、豆浆、牛奶、海藻类等。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