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20中考饮食最全攻略!最后一周你要这样吃

来源:考试吧 2020-6-25 17:2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饮食最全攻略!最后一周你要这样吃,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试题、2020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饮食建议及攻略汇总

  对中考生来说,知识、能力的上准备要充分,身体更是不能“关键时刻”扯后腿。中考前后,如何吃才能保证营养充足精力充沛?怎样吃才能避免肠胃不适消化不良?怎样才能保持机体的最佳状态去迎接中考?

  中考前后,考生要遵循的饮食原则

  中考前后,学生在饮食安排方面要做到三个原则、八个注意。

  三个原则是指均衡、适宜和卫生。

  在三个原则的基础上,做到以下八个注意:

  1.注重合理的食物搭配和均衡饮食;

  2.讲究食物多样,不偏食,不挑食;

  3.按时按量有规律进食;

  4.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清淡;

  5.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证照街边小贩购买食品;

  6.不暴饮暴食和盲目节食;

  7.避免油炸和可能诱致过敏食品;

  8.适当运动以促进食欲和增加血液循环。

  对于考生们“超负荷”运转的大脑,最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又该怎样补才最合理、最有助于吸收呢?对此,专家表示,考生的饮食安排,应遵循“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原则,并且注意不要过多改变饮食习惯、不要乱用补药等。

  第一,要保证大脑的血糖的供应。

  血糖是大脑的直接能量来源,是保持大脑兴奋度的重要物质。因此,主食的摄入必不可少,每天要给孩子吃够主食,且主食中应该有一定量的粗粮,但甜食不宜过多食用。

  第二,要保证蛋白质摄入量充足。

  蛋白质是一切细胞的基础,其中的谷氨酸还能起到活跃脑细胞的作用。瘦肉、蛋类、乳类、豆制品、鱼等食物中均含有大量蛋白质。

  第三,要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供给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第四,临考期间可适当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瓜子仁、松子仁、花生米等,适量的脂肪能帮助大脑提高记忆力。

  第五,三餐之间的安排要不同对待。

  早餐要吃好,早餐时可以以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为主,直接给大脑提供营养;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要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素,应该多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到了晚饭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清淡的饮食,并且还要有优质蛋白,有利于晚上的睡眠。

  第六,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加餐。

  毕竟考生备考消耗比较大,因此可根据需要适当加餐,但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可适当侧重牛奶、鸡蛋等,补充优质蛋白。

  第七,注重饮食卫生。

  目前天气已经比较热了,食物容易变质腐败,因此考生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安全,尽量不吃剩饭菜;另外像冷饮等生冷饮食最好也不要吃,以免导致腹痛、腹泻等不适。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饮食

  相关推荐

  2020中考语文答案 | 2020中考数学答案 | 2020中考英语答案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英语作文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