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5考研择校攻略 考研必去“北上广”?

来源:考试吧 2014-5-21 8:5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择校攻略 考研必去“北上广”,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北上广历来是考生争夺的热门地区,尤其是北京和上海,汇聚了中国最丰富的学术资源和文化精英。考研其实是自己大学甚至人生的重新再次选择,若是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三跨"考生,就意味着你选择了一条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你要是具有非常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人脉,那么选择北上广去拼搏一下还是可行的。但是除去众所周知的大学和名气在外的学府,有些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二线城市和二线大学也是考研的同学们的可以考虑的。

  <1>酒香还怕巷子深

  有些大学的名字匪夷所思,但是其地位和水准真心强大,甚至有些王牌专业的实力已经可以和国内的顶级大学相匹配。

  位于江苏的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太湖无锡的江南大学,名字听起来有点类似于民办学校,但是其生物工程,食品科学和工业设计专业享誉全业界。是非常重要的专业。再者无锡作为江浙沪地区非常重要的工业重镇,有着丰富的企业资源和人才氛围。在无锡这样的城市,受到南京,苏州,上海的辐射,对于未来的职业人生规划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的。类似的大学有南京的河海大学,西安的长安大学。真心觉得名字这个东西很唬人,其实这些大学无一不是211教育部部属重点院校。

  <2>城市≠学校质量数量

  广州深圳两座城市作为珠江三角洲的经济的重镇,论打工者和外来淘金务工人员的数量,这两座城市认了第二第三,估计没有城市敢认第一。作为广州一个近代史有着特殊地位的历史文化名城,仅仅有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屈指可数的几所211 985院校,所以以后想要进行博士深造的同学可以斟酌一下。如果你已经跨过了珠江,想攀登学术的喜马拉雅山,在僧侣多粥少的羊城,其难度可想而知。历来中国的南方城市重商轻文,有着浓厚的商业气息和稀薄的学术气息。不用说和北京西安,南京这样的传统高校林立的城市相比了。估计就连天津,大连这样的城市的高校的数量和质量也敢和广州叫板。而深圳更不用说了,城市已经跻身超级一线城市行列,外企的进驻,城市的发展规模也是无可匹敌的。但是仅仅一所深圳大学和整个繁荣的经济氛围完全不成正比。

  天津大连厦门这样的城市,一方面竞争肯定要比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更为的宽松,一方面院校的选择也是非常充盈的。天津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甚至天津财经大学都是非常优秀的院校。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都是非常值得选择的。特别是现在中国的经济政策非常向天津的滨海新区和京津冀地区的发展倾斜。天津有着众多的外资银行的进驻和外国企业的设置,是非常重要的北方经济重镇和轻工业中心,同学们值得一搏。类似的城市还有苏州(苏州科技大学),宁波(宁波大学),厦门(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青岛(中国海洋大学)都是非常好的院校和具有巨大城市潜力和就业前景的城市。

  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传统的中国的考研区域划分就是A BC三个区域,可以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试金石和晴雨表。三区就和一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孩子被众多考生嫌弃偏远山区。近年来,中国考研的区域划分成为A区和B区两个区域。B区当中的南宁,作为我国东盟经济的重镇中心,作为西南边陲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力的发展空间的。有著名的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学校的门类非常全面。云南大学、新疆大学、海南大学。一边旅游,一边读书,也是一种惬意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叫做西藏民族学院的高校竟然位于西安的咸阳。所以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选择。那些有心想在考研上有所作为,但又苦于自己的实力不够强大,笔者觉得完全可以选择一个非常安全的适合自己的定位的学校。不要好高骛远。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4.<我叫红领巾>

  "我叫红领巾"型指的就是循规蹈矩,从来不愿意离开家乡父母,有严重的homesick,离开家超过三天就感觉坐如针毡。讨厌或无法适应新的环境。那么笔者就建议你就近选择自己熟悉的环境和院校。比如在山西的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大同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以及我们山西境内的唯一一所傲娇的211独苗太原理工大学都是可以选择的。山西的发展虽然远远滞后于发达省份和沿海城市。但是好处在于有着众多的研究所,事业单位和编制岗位。研究生毕业之后在这样的院校工作对于渴望稳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热报专业介绍及院校排名汇总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备考计划

  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点击下载!热点文章最新文章

  考试吧:近15年历年考研数学真题考点分布分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