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备考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4-2-15 14:5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备考计划”,更多关于2015考研备考、考研模拟试题、考研历年真题、考研经验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考研网。
第 1 页:考研政治备考计划
第 2 页:考研英语备考计划
第 3 页:考研数学备考计划

2015考研政治备考计划

  2015年考研政治如何复习?考研政治复习阶段是怎么划分的?老师就广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在这里做集中解答。

  2015年考研政治要考5门课程,总分100分,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简称:马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毛中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史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简称:思修)、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简称:时政当代)。

  一、导学阶段:

  1、时间:2013年11月—2014年2月

  2、学习方向:搭建知识框架,整体感知学科特点、研究方向、复习的侧重点。做适量真题。

  3、学习重点:

  (1)马原:搭建整体框架,大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三部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同时做最近5年适量真题。

  (2)毛中特:搭建整体框架,大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同时做最近3年适量真题。

  (3)史纲:搭建整体框架,大致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线索——侵略史、探索史、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同时做最近3年真题。

  (4)思修:搭建整体框架,大致学习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基本框架。同时做最近3年真题。

  二、基础阶段:

  1、时间:2014年3月—6月

  2、学习方向:夯实基础知识,全覆盖考点,配备习题学习。

  3、学习重点:

  (1)马原:夯实基础知识,全覆盖考点,侧重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

  (2)毛中特:夯实基础知识,全覆盖考点,侧重学习“五位一体”建设。

  (3)史纲:夯实基础知识,全覆盖考点,侧重学习辛亥革命——新中国成立考点。

  (4)思修:夯实基础知识,全覆盖考点,侧重学习人生价值、道德修养、弘扬法治精神等。

  三、强化阶段:

  1、时间:2014年7月—10月

  2、学习方向:学习考点,强调重点,学习习题解题技巧。

  3、学习重点:

  (1)马原:学习考点,强调重点——马克思主义哲学,强调学习跨章节命题点;熟知习题解题技巧。

  (2)毛中特:学习考点,强调重点——“五位一体”建设,强调学习跨章节命题点;熟知习题解题技巧。

  (3)史纲:学习考点,强调重点——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强调学习跨章节命题点;熟知习题解题技巧。

  (4)思修:学习考点,强调重点——人生价值、道德修养、弘扬法治精神。强调学习跨章节命题点;学习习题解题技巧。

  四、冲刺阶段:

  1、时间:2014年11—12月

  2、学习方向:学习考点,跨章节、跨学科总结知识点,做一些必要的、重点热点总结。做习题。

  3、学习重点:

  (1)马原:学习考点,跨章节、跨学科总结知识点,强调重点——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做习题。

  (2)毛中特:学习考点,跨章节、跨学科总结知识点,强调重点——“五位一体”建设;做习题。

  (3)史纲:学习考点,跨章节、跨学科总结知识点,强调重点——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做习题。

  (4)思修:学习考点,跨章节、跨学科总结知识点,强调重点——人生价值、道德修养、弘扬法治精神;做习题。

  (5)时政当代:学习年度热点——形势与政策,强调重点;做习题。

  五、模考阶段:

  1、时间:考前1月左右。

  2、学习方向、重点:结合年度热点,学习时政,学习和预测考点、热点、重点,学习选择题和分析题答题技巧。

  以上是老师总结的2015年考研政治复习阶段的大致划分标准,以及每一阶段的学习重点、侧重方向,请2015年广大考生予以参考。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考研基础期必须明确学习任务

  认识自己 2015考研复习依“场”而习

  2015考研复习:循序渐进,基础阶段要打好基础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