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22年考研复试面试回答提问方法有哪些

来源:考试吧 2022-4-28 10:2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复试面试回答提问方法有哪些,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严密、敏捷 回答问题条理分明

  面试中考生与导师的交流,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导师会根据考生的回答来判定考生的学术水平的高低,甚至可能决定录不录取你。加上导师要在一天之内面试很多考生,很容易厌烦。所以考生在回答问题是一定不要语无伦次,拖拖拉拉。

  首先,要想在面试时获得老师的青睐,考生的回答一定要有条理,可以根据试题,先找出一个“论点”,然后结合高中所学议论文的知识,来组织“论据”,最后进行总结。简单的来说,流程如下:论题的中心论点。第一、……,例如,……。第二、……,例如,……。第三,……,例如……,总之(总结)……。

  Ps:中心论点要经过自己的仔细思考提出来,要觉得有话可说,否则冷场很尴尬。考生还要注意,“三段式”的回答务必要简洁,尽量用一句话说清楚,不要有长篇的细节解释,言多必失。

  其次,考生在回答时要有自己的思考,尽量不要人云亦云,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政治取向和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的大框架内,你可以有自己的偏见,但要能自圆其说。

  比如,一次面试的题目为:“据报道,未来几年我国将投入巨资发展‘嫦娥计划’,而目前我国还存在很多贫困人口。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大家说的大都是正面的观点,列举了航天工程的各种好处等等。如果此时你能反其道而行之,主张先解决贫困问题,再发展高科技,肯定能脱颖而出。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于犀利,造成相反的效果。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