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考研复试的诀窍介绍,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自报家门”吸引考官

  考生经过了考研初试,就说明达到了考试大纲所规定的基本要求,考生要树立信心,并在面试中运用一些技巧。

  延长自我介绍突出亮点

  面试必不可少的一环是自我介绍,也是考生唯一可以做完全准备的部分。如果考生能在此部分适当增加“亮点”内容,充分介绍学习、生活和爱好,可加深考官的印象,赢得考官的好感。考生可尽量说自己熟悉的领域,避开陌生的领域,充分掌握面试的主动权。

  第一问多从自我介绍中引出

  考官的第一个问题其实往往从你的自我介绍中引申而来。如:你介绍自己喜欢读书,那么考官的问题极有可能问平时喜欢看什么书,你觉得这和你的专业有何关联等。了解这点后,考生可事先在自我介绍里留下这样的伏笔,引发考官的兴趣。在考官询问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回答,但考生切勿生拉硬套,和考官说一些不相关的内容,让考官产生反感。

  用平常心应对面试

  考研过来人祝杨军说,面试时,考生要特别注意礼仪,导师对考生复试表现的印象会影响考生的最终得分,能否成功录取,关键在此一举。在面试中做到礼貌、谦和至关重要。

  考生要以平常心向导师展示真实的自我。高随祥说,在面试中,有些考生过度重视面试,产生焦虑情绪和思想负担,影响精神状态,进考场后过于紧张,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有些考生过于自信,回答导师问题时夸夸其谈,无限制地展开。还有些考生对面试做了过多的事先设计,面试中过于做作,一旦出现事先没有料到的情况就方寸大乱,不知所措。这些都是考生要尽量避免的。

  当考生在被导师问到自己确实没有学过或不知道的问题时,考生要坦诚相告,或作适度分析,尽量避免胡乱猜测。导师一般可以接受考生对于某些知识不了解,但比较反感考生不懂装懂,胡乱作答。

  此外在面试过程中,导师除了关心考生回答问题结论的准确性外,更关注考生回答问题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能力和素质,如基础知识是否扎实、逻辑是否清楚、思维是否活跃、反应是否敏捷、表述是否简洁明确、分析问题和考虑问题是否深刻、做事是否踏实等。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2年考研复试英语如何准备  (2022-4-26 11:15:51)
·2022年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常见句式  (2022-4-26 11:14:05)
·2022年考研复试的四个细节  (2022-4-26 11:11:26)
·2022考研复试准备:与导师及时交流  (2022-4-26 11:08:27)
·2022考研复试面试的综合技巧  (2022-4-26 11:07:02)
·2022考研复试需要关注的问题  (2022-4-26 10:58:41)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