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大学公布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网上报名时间确定

来源:考试吧 2018-5-21 11:2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浙江大学公布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网上报名时间确定,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公布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以下简称“三位一体”)。今年浙大“三位一体”招生网上报名的时间为5月19日~5月24日。

  记者了解到,考生报名后,浙大将根据考生所报专业,结合考生品德表现、学科基础要求、学习成绩等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专业招生计划1:6左右的比例,于5月26日前确定初审名单及面试专业,并在报名系统公布。

  考生可登录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查阅,对照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范围,按相关要求和程序报考。为了方便考生更好了解今年浙大的“三位一体”,让浙江考生对家门口的大学有更多的认识,钱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

  今年招生规模为700人

  比去年增加50人

  今年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规模为700人,较去年扩大50个名额,这一增加主要表现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和医学院临床医学的指标上。

  “‘三位一体’与世界一流大学招生模式相近,更适合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王东介绍,国际联合学院通过“三位一体”这种招生模式,还可以考察学生的外语口语水平,实现能力匹配精准化。

  为服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决策和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浙江大学在海宁设立国际校区。自2016年起,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开始招生。王东对记者说,两所联合学院全程引入合作伙伴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资源、质量标准和保障体系。学生可在国际校区接受世界一流水准的国际化教育,并同时获得两所名校的学位。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对高考成绩居我省前100名者,可直接给予全额新生奖学金。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对高考成绩特别优秀者,给予四年全额或一年全额新生奖学金支持。

  为何扩大对临床医学的招生指标?王东说,近五年来,浙江大学执业医师通过率位居全国高校顶尖行列,培养了一批优秀临床医生。他表示,为了实现优中选优,学校希望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考察临床医学专业考生的综合素质。另外,王东透露,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

  今年依然有66个专业志愿

  可供选择

  今年浙江大学沿用去年的经验,依旧将“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放在周末公布。

  王东表示,到了周末,很多住校考生都会回家,这时公布“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可以方便他们与家长第一时间讨论专业填报问题。为了更好展现考生自主的专业意愿,今年浙江大学依然有66个志愿填报容量。王东说:“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和选考科目的匹配情况,全部填报或填报部分。”

  浙江大学现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2个学科门类,62个一级学科。2017年,浙江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1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认定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根据最新ESI数据显示,浙江大学共有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排名前1‰,居全国高校第一;5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居全国高校第二,8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位,居全国高校第二;1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排名前万分之一,居全国高校第三;1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排名前1%,居全国高校第三。

  另外,除了前面介绍的临床医学,本次“三位一体”招生的一级学科中,生态学、光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也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从全校整体来看,浙江大学在最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数居全国高校第三,学科优秀率居全国高校第二,A类学科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一。

  今年设置笔试环节

  理工医专业会考到物理或化学

  今年浙大“三位一体”招生有了一个小变化,设置了笔试环节。同时,为了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科学素养,理工医等相关专业会考到物理或化学。

  “这种综合性的考察,也是为了考生进入浙大后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王东表示,学生在进入浙江大学后,培养依旧是综合性的。浙江大学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KAQ2.0)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实行“一横多纵”的培养模式。

  王东说,“一横”指前期开展通识教育,“多纵”是指后期进行宽口径专业教育和跨学科培养。通识教育旨在培养学生具有自然、社会和人文的广泛知识。在深化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学校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不断完善交叉复合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出覆盖全校大部分专业的辅修、双专业、双学位、交叉学科辅修等项目。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