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来源:考试吧 2018-2-5 11:2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北京地区(8所)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是中国大学的巨无霸,占据了大多数主要学科的第一名,是国内大学中不分伯仲的前二名,以前清华大学以理工为主,但近年来综合实力突出,目前与北京大学同为国家优先发展的二所综合类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分别是人文类和师范类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哲学和法学列全国第一,北京师范大学的地理科学、心理学和环境科学列全国第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担负着国防工业的重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与飞行器有关的专业和金属材料工程列全国第一,北京理工大学的装甲车专业和弹药爆破专业均列全国第一。

  中国农业大学是最有实力的农业大学,在多数农学类专业列全国第一。

  中央民族大学代表了多民族团结的一个方面,在民族学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列全国第一。

  ●上海地区(4所)

  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是紧跟北大清华后面的强校,实力雄厚,理科、工科、经济管理、社会科学以及医学等学科中都很有实力。

  同济大学是一流理工科大学,在建筑、土木、环境、车辆和交通等学科中很有优势,其中工程造价、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四个专业列全国靠前。

  华东师范大学是仅次于北师大的师范类大学,在教育学(全国第二)、文学、历史学和理学等学科中都有相当实力。

  ●浙江省(1所)

  浙江大学是浙江原来最好的四所大学合并的,在社会科学、工学、医学、农学和理学中都非常强,其中自然科学排全国第一,光学、材料化学、蚕学等专业全国第一,有相当多的专业位居国内前三。

  ●湖南省(3所)

  国防科技大学有军中清华之称,在计算机及电子信息类学科实力雄厚,管理科学以及一些工科专业也很有实力。

  中南大学是一所发展很快的理工类院校,它的工科、医科(负有盛名的湘雅医学院)、管理学和理学都很好,特别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和物流工程全国第一。

  湖南大学是一所理工经管艺术都比较平衡的综合类大学,其中国际经贸列全国第二。

  ●湖北省(2所)

  武汉大学近年来发展很快,多个学科在国内名列前茅,有进入一流大学的趋势,其中有多个专业位于全国前五。

  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实力很强的理工类大学,机械专业长期雄踞国内第一,同济医科大学的合并使得医科也有相当的实力,机械,光电信息工程、预防医学、医学影像和公共事业管理五个专业位居全国第一。

  ●安徽省(1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内理工科最强的大学之一,所有学科都排名居前,其中物理学、安全工程和地球化学三个专业全国第一。

  ●山东省(2所)

  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和医学都很均衡,在教育部这轮评估中,数学和考古均排全国第三,中文第五,政治学、统计学、公共医学和护理学第八,物理第九,口腔和药学均为第十,其余绝大多数专业排在10-20之间。

  中国海洋大学是海洋老大,在海洋科学、海洋技术和水产类国内没有对手,这是一所会越来越强的学校。

  ●江苏省(2所)

  南京大学所有学科都很强,本科教育很有特色,1-2年级不分专业大类培养,学科开放,自主选专业,物理学、天文学和地质学全国第一。

  东南大学是国内工学领域的代表性大学,几乎所有专业都非常强势,其中路桥和渡河工程、交通工程和动画三个专业全国第一,交通运输专业全国第二。

  ●广东省(2所)

  中山大学社会科学、理学、经济管理和医学都很强,其中逻辑学、麻醉学和行政管理三个专业全国第一。

  华南理工大学在理工和管理专业很好,法学和文学也有一定实力,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二个专业居全国第二。

  ●福建省(1所)

  厦门大学是号称海上花园的大学,和武汉大学并称中国最美的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很强,社会科学和理学也不错,会计学全国第一,海洋科学和海洋技术排第二。

  ●陕西省(3所)

  西安交通大学是上海交通大学主要力量迁址西安的大学,工学和管理学首屈一指,管理科学、法医学全国第一,机械电子工程和管理工程全国第二。

  西北工业大学是实力非常雄厚的军工院校,国防七子之一,以航空、航天和航海特色著称,飞行器专业和材料专业位居前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总体实力不是太强,但在农林类专业中有相对实力。

  ●天津地区(2所)

  南开大学综合实力非常强,特别是社会科学、工商管理和理学,国际经贸和物流管理二个专业位于全国第一。

  天津大学前身是北洋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在工科的多个领域领先,管理学也很好,化工工程专业全国第一,建筑学和物流管理等专业全国第二。

  ●四川省(2所)

  四川大学学科均衡,医学突出,特别是口腔医学号称亚洲第一,另有康复治疗和宗教学全国第一,金属材料等专业位于全国第二。

  电子科技大学以IT技术为核心,电子类专业全国第一,通信工程全国第二。

  ●辽宁省(2所)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冶金、采矿、自动化和计算机技术闻名的理工科大学,张学良将军曾任校长,冶金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全国第二。

  大连理工大学在港口与海岸工程专业排名第一,化工和材料等工科专业也很好,管理类也很强。

  ●吉林省(1所)

  吉林大学是东北地区的一所实力雄厚而均衡的老牌大学,理学、社会科学、工学、医学和农学都有相当实力,其中资源勘探工程专业列全国第一。

  ●甘肃省(1所)

  兰州大学是大西北的一所近年来发展不快的老牌综合性大学,但它的生态学、革业科学全国第一,气象科学第二。

  ●黑龙江省(1所)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军工院校的老大,多数工科都排在国内前三,其中焊接技术与工程亚洲第一,制导技术和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列全国第一。

  ●重庆地区(1所)

  重庆大学是以建筑、机电和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优势而著称的一所综合类大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