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正文

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来源:学信网 2014-9-2 16:07: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部长讲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出国留学人员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源地国家和地区达200个。

  据郝平介绍,自2010年《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得到快速发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综合改革逐步深入。目前,教育部与上海、湖南、宁波签署了共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了共建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协议,试验区在整合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资源,创新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出国留学、来华留学等方面展开有益探索。

  据了解,截至2013年,我国在外留学人员总数达160万。同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5.35万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学成归国创新创业。与此同时,来华留学的学生总数也不断攀升,2013年达到35.35万人,其中攻读学位的有15万人。海外留学与来华留学生数量、规模实现“双增长”。

  郝平说,我国正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迅速。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979个。世界众多名校如美国纽约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杜克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纷纷来华落户。同时,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国内一些优秀学校也开始“走出去”,中国教育机构在境外举办的办学机构和项目数已达91个。

  此外,我国汉语教学的对外合作不断加强,每年派出汉语教师3000人,汉语志愿者5000人,总人数达到了8000人。截至2013年,全球五大洲已有1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达85万人。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考试吧考研《政治》题库全新上线啦 立即体验!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大纲预测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