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试题特点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20-12-30 10:5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试题特点分析,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通过对2021考研的试题进行深入解析,发现今年的312考查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选择题:今年的选择题总体上依旧注重基础和细节,延续了以往的考查特点,每年都会有1-2道题属于超纲题目,所以大家的心理负担不必太重。总体上看,选择题依然保持了近几年细、小、精的考法,外加2-3道“变态”题。

  二、简答题:简答题仍然与以往考试科目基本一致,考查了2道导论,1道教心,2道实验。导论通过两个材料,考了知觉的理解性和应激,教育心理学考了斯金纳和班杜拉强化的对比,都属于常规范围内的重点内容;测量和统计今年没有考查简答题,而是考了实验题,考查三种双任务范式实验的典型类型和衡量因变量的标准,算是比较偏、比较细的考查。

  三、综合题:今年综合题当中第一道仍然是心理学导论的考题,考到社心当中的凯利归因理论,比较常规基础,也是我们复习过程中的重点内容。第二综合题属于发展心理学的范畴,结合材料,考查婴儿言语发展。从内容角度看,发展心理学综合题今年考查比较偏,不算是常规的可以考查综合题的点,这也启示我们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转变复习思路,尽量做到复习全面,从而能应对考试的各种变化。第三道题考统计中的假设检验。总体来说,今年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考查较灵活。

  我们通过以上分析可以得到以下几个结论:第一,“重点恒重”,这在某种程度来说是“真理”;第二,复习的内容想要百分百覆盖考查内容,这个难度很大,因为每年都有相对偏的题目,但不必太过于担心,主流知识我们仍然可以很好的掌握;第三,之后的考试不会仅仅停留在对知识点本身的考查,更多的是对比、运用,贴合实际的运用,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第四,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尽量做到“全”和“精”,这样才能应对考试灵活变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