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2考研管理学的复习建议,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看专业课要投入要细心

  特别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管理学相关书目的考生,这个投入是指你真的要用心去看里面的东西,除此之外,还可以经常看一些相关的杂志期刊等扩展知识,增加知识储备。投入认真看专业课的内容才会提高备考的效率。

  第二,重要名词和理论要准确记忆

  不能说文科就靠背,但是背好了一定是不吃亏的,因为名词和理论的准确阐述很重要,只有理解正确了才能够准确作答,这样才能在一些简单的题目上做到不丢分。

  如果你对一些定义不熟悉,在作答的时候还要组织语言,而准确记忆的情况下是直接可以作答的,这样既保证了正确性又节省了时间,提高了答题速度。读背的过程能够理顺答题思路,利于积累表达。

  第三,没有非重点,保证复习的全面性

  第一遍看书时不要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甚至看到习题中有书本没出现过的其他概念也要熟悉。这样能够防止出现一些不常考的知识点出现的时候能够灵活应对。

  第四,巧用记忆法

  管理学的东西很容易看懂,没有晦涩的原理和繁琐的逻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做题的时候人人都能够写出来,是否写的符合要求、是否完整,这是得分的关键所在。

  可以每个分点只选择一个核心词语进行记忆,甚至可以选择一个字,根据字的谐音等串成句子来记忆,这样不仅有趣而且记忆牢固,不会遗漏得分点。这样只要多记忆、多联想就可以逐渐把厚重的书本读薄。

  第五,巧用思维导图,注重章节框架的构建

  在自己制作管理学笔记的过程中,要善于理顺管理学的框架、理顺管理学各个知识点的关系。这个过程非常有用,因为在考试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综合分析题,这就要求考生能够综合运用多个相关知识点。建议可以找一些相关的书来看,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可以借鉴一下。

  第六,重视历年真题

  这对考生备考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因为一些院校的历年真题的核心考点是比较稳定的,考查的题型也会有自己的风格,甚至会出现往年的原题。历年真题不只是要看,更重要的是要进行归纳总结,写出来训练解题思路。

  在管理学备考过程中,有用的习题本来就不是很多,而考研历年真题是含金量最高的,因此,在复习期间考研真题会帮助我们调整复习方向,抓住考试重点。在复习的后期,一定要自己限定时间来进行真题解答,自己写出来,这样不仅可以把握答题时间,而且还能练习自己组织语言和逻辑结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