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2年考研管理学复习步骤,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看就是先看书

  通看两到三遍,大概了解书的框架,对管理学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有个框架性的印象。去理解书上的内容。要觉得书上的东西有道理。

  背是最关键的步骤

  你理解的怎么透彻,怎么会用,记不住一条条的理论都是白费。背死了上去堆内容都会得分。所以大家要下大力气认真背。按每章大小标题去背,不留死角。那本书上确实有重点非重点之分。可是就这样一本书已经考了4年了,已经没东西考了,所以重点不重点没有什么区别,不留死角最重要。

  查就是检查自己背的情况

  怎么检查呢?理想状态是拿一张大白纸,在纸中央写管理学三个字,然后你就可以在其上下左右写出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分别的定义,特点,分类。最后能基本把主要知识点默出。这种方法太难,有一种折衷的简化方法:翻开目录,看标题看你能不能想起任何一个标题的内容,想起来还要背出来。想不起来就接着背。

  应用看到真题就明白了

  你背到一定程度之后,真题就是填空。80%的分数你会背就得到,背不出来蒙都不好蒙。最重要的应用就是案例题了。其实做案例题最重要是确定这道题材料中说的是那部分的内容,要确定是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中的哪部分,然后细分,确定了材料中出问题的部分后,剩下的就是背书了。

  写的时候有条理,先写题中出问题的是哪部分,这部分书上怎么说,结合材料中的具体案例应该怎么做。最后以总结就可以了。明白了答题程序就知道平时该怎么练了。案例题不需要练很多。也没必要找什么名校管理学真题这种书来练。因为课本不一样,题就没有对比性。大家就看看课后题。最后练练我们自己的真题的案例题。能找出这道题考得是哪部分内容就可以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