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0考研专业课暑假咋复习,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考研英语大纲、考研数学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专业课虽然说分值占比高,但说实话其实考试难度并不大,专业课由于参考书目多、复习章节多、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冗杂,所以复习起来自然吃力不少。

  ►暑假前考研专业课复习进度

  根据历年考研情况来看,至少在暑假前对专业课的整体知识框架都应有一个了解,后期备考才不会那么吃力,有足够的精力去提升自己的专业课水平。按照考试科目的不同,掌握的程度肯定也有所差异。

  那么在暑假前专业课应该复习到哪了呢?

  各类专业课至少要复习过一轮了,因为背诵的内容较多,知识点又繁杂,如果没有过一轮,后期也不发力,非常容易出现书本都没看完就上考场的情况,这样莫说获得高分,可能连过初试都会成问题。

  ►暑假前考研专业课实际进度

  一半的同学还停留在看专业课的参考教材,这些同学看到别人的进度,开始慌了。进度慢到底影不影响自己考研?到底来不来得及?得到的回复几乎是一句话“不要和别人比进度,进度不重要!”

  “不要去和别人比进度,复习进度不重要!”这句话,相信大家听了不止一遍了吧,其实,坦白说,进度很重要!

  强调复习进度是必须的,否则,别人看了三遍资料,你才看了一遍,怎么和竞争对手拼?并且,进度太慢说明了你复习本身已经存在了问题。

  但是,进度不说明一切,问题已经存在,与其抱怨问题本身,不如想想怎么去解决。不要被别人的进度搞乱了手脚,暑假是强化基础的最好时机,只要不是慢的离谱就ok。

  ►暑假考研专业课复习方法

  1、客观分析情况,做好复习规划

  暑期备考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客观分析自身的实力与目标的差距。比如你与目标院校究竟差多少?你定的目标是过高还是过低?

  然后还要深入思考具体的复习计划,比如是选择在校复习还是回家复习?各科复习时间占比?薄弱科目是?薄弱环节是?如何调整?

  只有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了,才能科学备考,尽量减少失误,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复习中去。

  2、结合各类教材,全面掌握专业课重难点

  暑假时应开始第二轮复习,全面扎实掌握知识点,通过整理笔记和真题的练习,提炼出核心考点。

  有些同学表示公共课的复习已应接不暇,专业课的复习无法跟上这样的速度。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一旦放慢脚步将会马上落后于考研大军队伍。

  3、研究考研试题,画重难点

  暑假期间要求认真研究考研专业课的历年试题试卷,预测并圈画出自己所要复习的重难知识点。

  在暑假黄金备考期,要求考生不要一味地埋头于专业课参考书的书本复习中,也要从历年考研试题下手,多做几遍,认真思考错题,来研究下试卷的出题思路和规律,能够通过核对答案推敲出专业课出题的套路和规律,这样举一反三,以此类推,也就不难预测和圈画书本中考试的重难点了。

  4、查漏补缺,保持高效备考状态

  学会对复习任务和复习计划的反思,暑假期间要求做到及时进行自省和反思,学会查漏补缺,保持高效备战状态。

  在这个难得的暑假期间,仅有高强度的复习计划和复习节奏还不够,还要学会自省和反思,尤其是要时不时把已经学过的重难知识点、容易混淆知识点拿出来再过一遍,看看自己究竟有没有掌握牢固。

  七月不努力,八月更垃圾,2020考研强化复习马上开启,小伙伴们一定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按部就班复习,才能一战成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法硕(非法学)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法硕(非法学)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