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法律(非法学)试题难度解析

来源:中公考研 2018-12-26 13:5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法律(非法学)试题难度解析,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法硕考试已经结束,试卷整体延续去年的结构,如刑法学和民法学部分依然分别考查20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2道简答题、1道法条分析题和1道案例分析题,分值也与往年持平,考查的内容与新大纲要求保持一致。从今年试题具体考查的知识点来看,不难发现“重者恒重”与“新增易考”的规律。

  所谓“重者恒重”是指重要的知识点永远是重点,它们会反复出现在历年的真题中。比如,在刑法学中多选题考查了刑罚执行制度的区分,简答题考查了犯罪客体的分类,这些都是刑法学中“永恒”的重点。再如,在民法学中单选题考查了共有制度、买卖合同等,这些也都是民法学中“永恒”的重点。

  不仅如此,对于那些高频出现的考点考查得也更有深度了。刑法学的法条分析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要求考生不仅要明确单位犯罪的成立条件,而且要掌握单位的具体范围。重者恒重的规律要求考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应当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重点把握常年易考查的知识点。若能透彻掌握,法硕考试绝大部分的分数就会收入囊中。

  以刑法学为例,刑法学的重点集中在犯罪构成、故意犯罪的停止形态、共同犯罪、一罪与数罪、量刑和重点罪名的认定与区分这几个部分。其中,犯罪构成的重点内容在于危害行为、各种罪过形态的区分等。故意犯罪的停止形态的重点内容在于各种停止形态的区分等。共同犯罪整章都是重点内容。一罪与数罪的重点内容在于各种犯的区分等。量刑的重点内容在于累犯、自首、缓刑等。所以,对于那些重点内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提醒大家在复习备考时一定要走出一个误区:考过的知识点不会再考。考过的知识点可以说几乎都是重点,因为对于哪些是重点命题人是有共识的,这些重点会反复出现在每年的考题当中。考过的知识可以变相地再考,可以出现在不同的题型中。

  所谓“新增易考”是指大纲或法条中新增加的内容往往会体现在近几年的考试中。刑法学的简答题以及法理学的论述题都是很典型的例子。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重要工作部署,反映了目前法治工作的基本格局。《决定》突出了依宪治国这个核心、科学立法这个前提、严格执法这个关键、公正司法这个防线、全民守法这个基础、依法执政这个保证,以及法治精神、法治文化这个灵魂。这在今年的考题当中都有体现。

  今年的试题在内容方面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综合考查。比如,民法学多选题第44题就不仅考查了管制,而且考查了缓刑、假释和剥夺政治权利。所以,对于那些重点内容大家不仅要掌握,而且还要系统化的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