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暑期备考(专业课篇)

来源:考试吧 2018-7-6 11:1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暑期备考(专业课篇),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无论首战还是二战,考生对考研公共课英语、数学、政治的复习思路及各个阶段的复习进度都是有所把控的,但对专业课大多数都是比较困惑的,因为大多数专业课为院校自主命题,类目繁多,考生很难把握,复习效果往往不佳。专业课在考研500分中占据了300分的分量,直接决定着考研总分的高低,不容忽视。因此,希望2019考生抓住这个暑假,准确、高效地复习专业课,争取较高分数。

  第一,科学择校、择专业

  与公共课不同的是专业课会因院校不同而内容不同,这正是报考本校的优势、跨考外校的劣势所在。因此,除统考科目外,大家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进而确定考察科目的具体内容。在择校择专业方面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因为目标的合适与否,会对结果产生直接影响。在这一点上,新东方在线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老师一直以来都建议同学们选择“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非好高骛远亦非妄自菲薄,考研目标要尽量在暑期之前确定下来,便于暑期专业课的顺利复习。若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始终拿捏不定,可以与新东方在线考研门诊的老师们一起探讨,最终为自己设定一个合理目标。

  第二,搜集专业课资料

  搜集专业课资料这一任务主要是针对报考外校的同学的。精确的专业课备考资料会使复习事半功倍。通常情况下,专业课资料包括:指定书目、历年真题、目标专业本科生核心教材及其课后题答案、目标专业本科生课堂作业题目及期末考试题目等资料。指定书目通常可以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院网站查到,其他资料就需要大家广泛联系目标院校的在校本科生,或者已经考取这所院校的师兄师姐,他们都将是最有效的信息来源,同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各考研辅导机构的官方网站上也会有相关信息供查询,比如新东方在线考研官网的院校库系统,可以供大家查询专业、书目等信息。

  第三,专业课的暑期复习思路

  其实很多同学的专业课复习是从暑假开始的,基础阶段大家的精力基本投在了英语、数学两大公共课。专业课的知识总量与公共课不分伯仲,但时间上确实少了很多,因此,从暑期开始,大家就要加快专业课的复习了。

  首先,拿出已经备好的专业课真题,从真题中大概把握重点,对照参考书目目录,标注知识板块的重要等级,分清主次,合理安排复习力度。

  其次,开始对参考书目进行“地毯式”学习。在全面的基础上把握重点,遇到重点知识版块就重点复习,将与之有关的知识点理解透彻,这一阶段无需刻意记忆知识点,但复习时要整理笔记,复习完一章就做一个知识框架。这项任务尽量控制在8月中旬完成。

  最后,研究专业课真题。拿出两到三套专业课真题,研究出题点与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书本上的知识是如何转化为答题点的。关于答题技巧及思路的学习,建议大家选择一些优质的辅导课程,这样能够快速的将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和考试联系起来。进入九月份之后,迅速开始背诵考点。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