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年考研专业课如何做高能笔记

来源:文都教育 2017-2-6 17:2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专业课如何做高能笔记,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在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科目中,政治和英语是必考的科目,所有的考生都必须通过它们的测验,同学之间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也比较多。但相比之下,专业课由于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指定的参考书目也不同,所以无法在学习方法、学习技巧方面进行沟通。今天,英语老师将和小伙伴们谈谈如何做专业课的笔记。

  ⑴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不要单纯抄写

  在做笔记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理解去做,否则简单的抄写只是无谓的浪费时间。笔记的功能是回顾主要内容,但如果不分重点而眉毛胡子一把抓,是非常不可取的。根据你以前做题的经历,哪些题是经常考的,可以记在笔记本上,重点记忆;哪些题不常考,就可以不用管。顺便小伙伴们也可以想想,如果让你在这个地方出题,你将会怎么考?

  ⑵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找主干

  专业课的知识点通常很混杂,容易混淆。老师建议,先找出一个主题的主干,好比建造一棵大树,梳理出清晰脉络;然后再添加树叶,使知识大树丰满,有条理,形成大致脉络。

  ⑶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多总结

  俗话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光看书是不够的,一定要多思考。看完书后,要以专题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总结,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掌握程度进行总结和梳理。

  ⑷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留出空间

  在做笔记的时候,老师建议大家不要全部写满,不要写的密密麻麻的,不然的话,后期的思考和启示该何处下笔呢?由此可见,适当的留白是很重要的。

  ⑸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几百年前孔子的名言警句,如今为众人所熟知。在专业课的备考中,前期是需要看书本的,后期就以笔记为主了,因为这才是精华所在。虽然后期也需要回归书本进行查漏补缺,但笔记是重点知识点的总结,对笔记的重点强化记忆,是获得高分的关键。只有不断的回顾重点知识点,从旧知识中学到新的知识,才能促进自我提升。

  虽然考研的专业课各不相同,各有特点,但总还是有相通之处的。只要有需要记忆的、零散的东西,都可以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归类整理,然后记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老师相信,只要你肯用心,肯多花时间,那专业课的复习肯定不会难,一切都是so easy.祝2018的考生一切顺利,梦想成真!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